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总理主题论坛演讲:贡献城市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2:39  人民网

  10月31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全体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举行全体会议。4位国家政要和3位国际知名的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先生作了题为《匈牙利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的演讲。

  全文:

  各位阁下们和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对于匈牙利来说,来到中国总是令人愉悦的事情。可大家并不是很知道,“匈牙利”这个词是旱的土地,在我们的土地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传说和神话,都说明我们的根在于亚洲、在于东方,我们的现代历史是和欧洲历史相伴随的,而欧洲历史也是非常的丰富,充满了灵感和创意。

  意大利建筑家和思想家布拉迪欧(音)的一个想法就是要找到完美城市的创立,一个完美城市指是人们在期间幸福生活、相互关注、相互合作。布拉迪欧的理想还没有完全实现,但是我们有必要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尽可能的接近他的理想城市的模式,相互尊重,尊重环境,同时确保我们的工作能够带来好的结果,让我们的未来,让我们的孩子们能够住在安全的环境当中。我们现在谈论的是未来,我们谈到城市的未来,我们其实也是在关注人类的未来。事实上,未来会是怎样,这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今天所出现的一些巨大变化,在几年以前也是不可预见的,过去人们谈论了很多关于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和社会危机,我的想法是我们看到的其实是一种世界经济历史性的重新洗牌的副产品,它决定了未来的世界秩序、世界权力的分配,以及文化等因素在其间的作用。现在大家都清楚了,整个世界都在进行一场深刻的变化,而中国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多年以前,在1990年,在我们国家也发生了政治和经济的巨大变化,社会主义在我们的国家消失,我们逐渐融入欧洲,我们当时认为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所经历的变革,我们现在认识到这样一场变革还没有结束,还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继续深化。劳动力、价值的创造都要求我们必须把一些传统的想法赋予新时代的意义。我们不能够放弃一些传统的观念,一个社区的努力必须要基于其传统和文化之上,这才能够创造出有意义的工作,也就是说城市的未来,我们的文化传统、合作以及务实的作风都对我们未来的幸福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匈牙利有独特的文化和语言,我们的著名诗人裴多菲在中国也广为人知,同时他也对自由和爱情进行了很好的歌颂。再次感谢各位的聆听,我非常高兴参加世博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