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总理:搜集世博论坛观点为后世博奠定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上海世博中心今日举办“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芬兰总理玛丽•基维涅米女士发表了题为《营造可持续城市环境——芬兰视角》演讲。她说,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举办了众多的世博论坛和会议,现在重要的是搜集其间提出的想法和观点,从而为后世博工作奠定基础。

  玛丽·基维涅米说,本届世博会不仅在参展国和参观者人数上打破了纪录,还在应对城市化所面临的挑战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的确,这些挑战相当严峻。”玛丽·基维涅米说,世界各国必须严肃地思考可持续生存和居住问题。这些问题将在今后的几十年中与我们共存。解决这些问题并非易事,但我们必须解决它们。随着地球气温的升高,我们面临城市人口的日益增长、不断抬升的能源价格以及加速消失的化石燃料储备。在这些情形发生急剧变化之际,我们必须想办法让城市为今后的优质生活提供条件,这一点极其重要。

  玛丽·基维涅米提出,鉴于严峻的气候挑战,必须要在国际、国内和地区各个层面立即行动起来。更重要的是,必须共同携手互相学习。

  玛丽·基维涅米指出,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就是时下最令人关注的话题。上海世博会展示了城市创新和城市发展在达成全球可持续性方面的重要作用。我们现在规划并建设更多的生态化绿色城市,今后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拯救我们的地球,减少贫穷和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为良好的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玛丽·基维涅米说,芬兰在2010上海世博会上的主题为:优裕、才智与环境。这些主题在芬兰馆得到了体现,芬兰馆可以拆卸重装并且可以后续利用。芬兰馆突出了可持续性,材料回收和节能的特点。我们在世博会上的目标就是与我们在全球范围的伙伴们“分享灵感”。世博之后,芬兰将以同样的精神继续合作。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