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上海世博提供前所未有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今日在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本届世博会为参观者和参展方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洛塞泰斯称,2010年上海世博会所激发的合作、团结、开放精神对全人类应对各种挑战至关重要。无论是对参观者或参展方,本届世博会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让人们得以体验文化差异,了解正在进行的努力,知晓未来前进的各种道路。

  洛塞泰斯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确体现了21世纪世博会的发展愿景。当今世界,人类互动与学习的渠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人们的行为也会产生全球性影响。人们因此希望世博会扮演新的角色,一个比过去更为强大的角色。今天,为了有效履行教育与进步平台的职责,世博会必须唤起政府和公民社会的共同行动,使之共同努力寻找并实施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应对我们面临的共同挑战。世博会架起桥梁,沟通了社会的方方面面。因此,世博会能够借助新政策推动人们的思想和创意,培养新型合作模式,并为政府机构和公民社会的行动引入问责制度,因为我们需要为应对共同的挑战贡献力量。

  洛塞泰斯指出,上海世博会已经证明,世博会是21世纪变革的推动引擎,能有力地支持政府和国际组织自上而下贯彻政策的各种努力。世博会将复杂、高层次的概念转化为社会各界人士都易理解的视觉语言,通过建筑、城市规划、服务、文化与教育等实物展示或抽象方式直接向人们呈现世界的变化。

  “一届世博会的落幕总会令人感到伤感,共同努力奋斗后与同伴挥手告别也从来不是容易的事。但是,本届世博会所启动的合作倡议表明,结束的只是世博会本身,而我们彼此间的关系将持续下去。”洛塞泰斯说。

  洛塞泰斯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21世纪接下来的各届世博会进一步壮大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上海成功地证明了世博会能提供一个核心场所,将各国民众与全球机构凝聚在一起,本着和平、创意与团结的精神,为应对人类共同面对的挑战做出贡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