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世博成功举办坚定中国改革开放信心决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在世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温家宝说,上海世博会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一次向世界学习的良好机会,一日观世博,胜读十年书。走进世博的场馆,不仅饱览了各国的美丽景观和奇珍异宝,也领略了各国的灿烂文化和风土人情,这种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受和震撼是电视和书本都无法比拟的。世博会也是各国综合国力的展示,在这里,既看到了别人的长处,又发现了自己的差距,只有海纳百川、博采众长,才能跻身于世界先进之林。只有站在巨人的肩上,才能看得更远。

  温家宝指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和开放兼容的道路,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的优秀文明成果,深化同各国的互利合作,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说,上海世博会就要闭幕了,大家将要离开上海,回到各自的国家。“你们带来的是一个国家的自豪,而带回去的却是整个世界的精彩。”

  世博会孕育的文化精神将是不朽的,世博会的故事会经久流传。温家宝说,“我衷心祝愿上海世博会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祝愿世博精神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祝愿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