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今日闭幕 游客累计超7200万人次

  谢幕

  今晚12时开始,上海世博会降旗仪式将在中国馆南广场外旗林举行。

  算账

  未来世博园区可能有40%的土地推向市场。仅土地拍卖的收入或许可达2000亿元左右。

  影响

  未来的城市生活是什么样子?上海世博会在衣食住行各方面给你启示。

  今天是上海世博会运行的最后一天,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际贵宾将出席上海世博会闭幕式。上海世博会颁奖晚会、高峰论坛嘉宾集体采访活动、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上海世博会闭幕式等多场重要活动也将陆续举行。

  今日闭幕,不放焰火

  今天,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将在世博中心举行。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将直播闭幕式和高峰论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第一、四、九和新闻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于今日上午9时起直播高峰论坛开幕式。

  今天20时,在各广场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可通过LED大屏幕观看世博会闭幕式。组织者提醒广大参观者,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将简朴而热烈,除室内文化演出活动外,不安排焰火表演。另外,为确保园区正常运行,当天组织者也不安排闭幕狂欢活动。 20时10分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第一、四、九和新闻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将全程直播上海世博会闭幕仪式和文艺演出。今晚12时开始,上海世博会降旗仪式将在中国馆南广场外旗林举行。在雄壮的世博曲中,所有旗帜下降。

  将为有关人员颁发荣誉证明

  记者30日从上海世博局了解到,为感谢世界各国和国内各单位及个人对上海世博会的大力协助,上海世博会将向各参展方、为世博会提供协助的单位、直接或间接参与服务世博会的工作人员等颁发荣誉纪念证明。

  上海世博局后勤保障部部长张伟杰介绍说,上海世博会荣誉纪念证明将分为三大种类:一是对370多家国内外参展方,将颁发琉璃荣誉纪念柱;二是对为世博会提供服务和协助的单位,将颁发银质荣誉纪念盘,总量超过3000个;三是对10多万名直接参与世博会服务的工作人员颁发荣誉纪念证,数百万间接服务世博会的工作人员也将得到一枚荣誉纪念章。

  前天是世博会开园第182天,也是上海世博会提供售换票服务的最后一天,游客观博热情很高。截至当晚,经票检入园游客约51.05万人,累计参观者总数超过7200万,达7235.16万人次。今日,上海世博会将走完184天的旅程,不管你是否去上海看过世博,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发现,你已身处世博的影响之中。 (新华社 新闻晚报)

  世博总结·钱

  园区土地或推向市场

  开幕前,外界披露的上海世博会直接投资为286亿元,加之城市升级改造等配套建设投资,总投入高达3000亿~4000亿元。根据最新数据,世博会的直接投资已增至386亿元。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院长陈信康预计:上海世博会的增量消费为468.64亿元,产出影响为794.77亿元,其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的3.49倍。近日,陈信康坦承,当初的预测偏于保守,世博会的实际收益超过当初的预期值。他向记者透露,计算世博会收益的模型正在制订之中。

  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介绍,据估算,未来世博园区可能有40%的土地推向市场。9月8日,世博园区附近面积54415.3平方米的黄浦江沿岸E18(9-3)住宅地块被香港九龙仓下属的卓光控股以48.28亿元夺得,折合楼面价35490元/平方米。以此为参考,若有40%的世博土地进入市场,仅土地拍卖的收入就在2000亿元左右。(广州日报)

  世博总结·学习

  吃穿住行,世博影响中国

  包括还没去世博的你我

  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窗口,从中我们或许可以管窥未来可持续的城市生活。

  穿衣流行“可持续”

  本届世博会上,从志愿者的制服,到一些展馆人员的工作服,均包含了“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具体而言,节能、环保、可循环利用。比如,世博会志愿者的制服采用多功能环保面料制成,接触皮肤后产生瞬间冰凉感。据称在炎热的夏日,穿上这种制服可让空调调高1摄氏度,大约能节省5%的电,从而减少能源生产的排放。

  吃饭讲究“低碳”

  英国馆的低碳餐厅让人大开眼界。在这里,有用饼干做成的餐盘,用巧克力制成的筷子,水果皮冰冻后用作容器,全部食材也由有机农场提供,烹饪使用的则是太阳能,厨房垃圾经生物炉处理后可用于发电、发热,灯具由啤酒瓶做成……

  居住强调能源自给

  每一届世博会都是建筑的“群英会”,世博会上展示的建筑理念、材料和技术,往往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最高水平,也预示着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上海世博园区,这种“风向标”式的建筑随处可见。比如德国汉堡的“被动式房屋”,只需极少的外部供电,利用太阳能、地热等清洁能源,并通过建筑朝向、材料和空间的巧妙运用,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出行时兴“低排放”

  未来的汽车,按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直达2030》电影的设想,不仅能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还能把行驶中产生的风能转化为电能,更能将排放的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实现零排放。从缓解交通压力来看,德国不来梅展馆推介的汽车共享系统或许值得借鉴。不来梅的汽车共享系统现有5000多名用户和超过150辆汽车,共40多个网点,一辆供共享的汽车能平均取代大约4到8辆私家车,这将缓解停车位紧张的情况,并减少车流量。(新华社)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