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闭幕式简朴热烈不安排焰火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03:26  北京日报
世博闭幕式简朴热烈不安排焰火表演

10月30日,一些游客在世博园的夜色中拍照留念。上海世博会将于10月31日落下帷幕。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卞军)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将在今晚举行。据了解,今晚20时10分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第一、四、九和新闻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将全程直播上海世博会闭幕仪式和文艺演出。

  据世博组织者介绍,世博会闭幕当天,各展馆将正常开放,9时30分开馆,22时30分闭馆,园区在31日将运行至24时闭园,当天园区内文化演出活动照常。

  今天20时,在各广场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可通过LED大屏幕观看世博会闭幕式。组织者提醒广大参观者,上海世博会闭幕式简朴而热烈,除室内文化演出活动外,不安排焰火表演。另外,为确保园区正常运行,当天组织者也不安排闭幕狂欢活动。

  闭幕式晚会作为世博欢乐盛典的重头戏,也将紧扣“成功、精彩、难忘”这一办博承诺。据世博局负责人透露,1小时的闭幕式晚会将包括降下世博会会旗,移交下一届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等一些仪式,但不会像开幕式一样举行大型焰火表演。不过,正在积极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孙海平、刘翔师徒以及“体操王子”李宁都将作为体育界代表参加闭幕式,张学友、谭晶、韩红、林志玲、黄奕等演艺明星,茅善玉、钱慧丽、史依弘等戏曲名家也将同台演出,成龙作为本届世博会形象大使将压轴亮相。

  据了解,为了感谢上海世博会众多志愿者们长达184天的辛劳付出,晚会邀请成龙作为代表,向志愿者们表达爱与关怀。晚会临近尾声时,“世博大使”成龙将从舞台一侧登台,疾步跑上舞台与志愿者代表们深情相拥,用一个个真诚的拥抱展现出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与关怀。随后,成龙将带领志愿者们走向站在舞台另一侧的残疾儿童,鼓励并帮助孩子们一同登台,通过此举再次向世人回放志愿者们在世博会期间一如既往的奉献与大爱精神。最后,在成龙的带领下,闭幕式晚会的众多明星将登台亮相,与志愿者和孩子们相互拥抱和鼓励,真情互动的画面和爱的表达,随着现场音乐的烘托感染到每一个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