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今日闭幕 园区四成土地或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03:1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据新华网消息 今日,上海世博会将圆满闭幕。记者昨日从上海世博局了解到,为感谢世界各国和国内各单位及个人对上海世博会的大力协助,上海世博会将向各参展方、为世博会提供协助的单位、直接或间接参与服务世博会的工作人员等颁发荣誉纪念证明。

  从历届世博会看,直接盈利并非易事。历史上世博会盈利、持平和亏损的,各占1/3。上海世博会赚到钱了吗?世博会开幕前,上海财经大学世博经济研究院院长陈信康预计:上海世博会的增量消费为468.64亿元,产出影响为794.77亿元,其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的3.49倍。近日,陈信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当初的预测偏于保守,世博会的实际收益超过当初的预期值。他向记者透露,计算世博会收益的模型正在制订之中。

  而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介绍,据估算,未来世博园区可能有40%的土地推向市场。9月8日,世博园区附近面积54415.3平方米的黄浦江沿岸E18(9-3)住宅地块被香港九龙仓下属的卓光控股以48.28亿元夺得,折合楼面价35490元/平方米。以此为参考,若有40%的世博土地进入市场,仅土地拍卖的收入就在2000亿元左右。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