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部长“吹散”英国馆第一株“蒲公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 23:43  新浪世博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部长Caroline Spelman将于10月31日正式关闭英国馆。在闭馆仪式上,Spelman部长将摘下“种子圣殿”60680根亚克力杆中的第一根——这根亚克力杆将于下个月赠送给中国的一所学校。

  Spelman部长的访问标志着英国馆“后世博计划”的开始——“后世博计划”就包括将英国馆这颗“蒲公英”的种子洒遍中国各地。各大学校和学术机构能够利用这些种子和教材,让下一代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Spelman部长表示:“英国馆的寓意很简单——快速的城市发展已经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生物多样性与自然资本的衰退导致我们的经济付出巨大代价,这意味着我们所有人都需要坚定地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我希望英国馆的后世博计划是与中国的一种稳固的合作关系,保证我们的后代能够在一个适于居住的环境下生长。”

  Spelman部长同样也是上海世博正式闭幕仪式的高级代表,她也将参观伦敦与利物浦馆。谈及上海世博时,Spelman部长表示:“上海世博已经取得重大成功,英国馆近800万的游客也了解到了英国的情况。如同中国一样,英国也拥有悠久的传统,但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富有创造力的现代国家。”

  在访问期间,Spelman部长还将与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学者们讨论可持续发展问题,并与上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团队会晤,听取他们在保护长江三角洲生物多样性方面所做的工作。

  由于英国的食品安全是部长职责之一,Spelman部长还将与英国在中国的重要零售商的高级代表们会面,讨论食品供应与安全问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