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34个展馆获奖 组委会获国展局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 23: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吴宇、陈寂)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凝聚全球智慧的文明盛会。六个月来,无数人在心中为这个美丽“地球村”大大小小的展馆评比打分。30日晚,最终的34个获奖展馆终于在此间揭晓。

  德国、沙特阿拉伯、英国、智利、瑞典、芬兰、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葡萄牙、毛里塔尼亚、太平洋联合馆等11座展馆“爬上了顶峰”——荣获“世博会奖”的金奖。世界气象馆荣获上海世博会评委会特别奖。

  在上海世博会即将闭幕之际,“国际展览局奖章”也在此间颁发。获得金奖的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联席会议指导委员会。

  按照规划,上海世博会对外国官方参展者,即参展国家及政府间国际组织进行评奖,评奖事务由国际展览局主导的评奖委员会负责。评奖对象共分为四个组别:一是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的自建馆,二是占地面积2000-4000平方米的自建馆,三是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以下的自建馆和所有租赁馆,四是11个联合馆。前三个组别的奖项分为三类:主题演绎奖、创意展示奖和展馆设计奖,最后一个组别即联合馆只设主题演绎奖和创意展示奖。

  在30日的颁奖晚会上,每当主持人宣读出获奖展馆的名字时,会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长达数年的艰辛筹备以及六个月会期的全情投入,在这一刻都得到了回报。

  获奖名单有一长串,在此列举几个,供观众和读者与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展馆”对照:A类即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的自建馆,荣获主题演绎金、银、铜奖的分别是德国馆、俄罗斯馆和法国馆,荣获创意展示金、银、铜奖的分别是沙特馆、日本馆和印度尼西亚馆,荣获展馆设计金、银、铜奖的分别是英国馆、韩国馆和西班牙馆。

  虽然世博会的展馆有大小之分,但参与世博会的热情没有大小。同样,“世博会奖”有金银铜之分,但不能以此区分展馆贡献大小,因为世博会的成功离不开每个参展方的积极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展览局奖章”30日晚还颁发了五个银奖,获得者分别是:上海世博会安全保障团队、上海世博会新闻媒体团队、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

  在颁奖晚会上,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代表本届世博会组织者,向国际展览局赠送了“和谐”徽宝。这方镌刻着上海世博会会徽的“和谐”徽宝,取材深绿色软玉,象征着中华民族特有的创造性和精巧技艺,反映了中国人积极进取的决心和厚德载物的信仰,标志着本届世博会主题和精神的传承。这方秉承和谐理念的徽宝,将由国际展览局永久收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