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观世博会世界气象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 2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记者 阮煜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作为第809856位观众30日傍晚在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世界气象馆。并对世界气象馆的创意表示肯定,认为世界气象馆是传播气候变化信息的有效载体和方式。

  潘基文在世博气象馆中乘坐“热气球”云中漫步,在气候变化长廊和“城市在行动”展区驻足倾听讲解员的讲解,并对气候变化长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在参观“小球大世界”时,对布设在周围的风云系列气象卫星饶有兴趣,并上前触摸模型,对中国气象卫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

  潘基文对展示的全球气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特别是中国气象工作者在汶川大地震中坚持监测天气的情景表示敬意。

  潘基文在给世界气象馆的题词中表示,“我对世界气象馆很有创意的展示印象深刻。这是传播气候变化信息的有效方式。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也与大家一起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雅罗表示,世博会马上要结束了,非常感谢中国气象局及上海市气象部门为世界气象馆的成功做出的巨大贡献,非常感谢为世界气象馆付出努力的所有人,世界气象馆具有里程碑意义。

  郑国光说,世界气象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受公众欢迎的场馆之一,目前已经吸引了超过80万的公众。世界气象馆已经成功提供了183天的气象服务。世界气象馆的主题是“为了人民的平安和福祉”,这个主题也正是中国气象局和许多国家气象服务努力的方向。

  国际展览局30日授予世界气象馆“上海世博会评委会特别奖”。国际展览局认为,世界气象馆作为首次参展世博会的国际组织馆,使人们强烈感受到它对世博主题的重要意义,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重要贡献。(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