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举行颁奖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 23: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路):上海世博会30日晚举行了颁奖典礼,英国、沙特、德国分获展馆设计、创意展示、主题演绎A类展馆金奖。

  世博会官方评奖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官员组成,对展馆进行评选是历届世博会一项非常重要的议程,本届评奖活动旨在鼓励参展者探索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会主题。

  此次世博会颁奖按照展馆面积分为A、B、C、D四类展馆,除了获得A类金奖的3个展馆,上海世博园中绝大多数热门展馆也在获奖名单之中,获得主题演绎展馆奖的还包括俄罗斯馆、法国馆等;展馆设计获奖名单中韩国馆、西班牙馆等在列;日本馆、印度尼西亚等展馆也获得创意展示奖。

  沙特馆作为本届世博会最热门的展馆之一,参观者为一睹其风采往往要等上好几个小时,此次,沙特馆众望所归获得金奖,馆长哈密德?哈山在现场接受采访时与记者分享了获奖后的喜悦:“我们所希望的就是得到这个奖项,我们花费了很大的力量设计推出世博会沙特馆,此次世博会展馆非常成功,让很多中国观众认识了沙特阿拉伯,因为本来世博会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文化交流,因此我们取得的成果非常丰硕。”

  据悉,1951年首届伦敦世博会上已有评奖,早期世博会评奖主要针对参展产品。如今评奖已演变为对建筑创意、参观舒适度、世博主题演绎的考量。

  在颁奖典礼现场,国际展览局也向上海世博会的相关机构颁发了奖章,感谢他们为世博会所作出的贡献。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常务副市长杨雄向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回赠了刻有上海世博会会徽的纪念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