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明年将开通虚拟世博会 用户可上网免费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4:24  新闻晚报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上海世博会即将闭幕,世博会的精彩仍将延续。昨天在瑞典馆,一个虚拟世博会又拉开帷幕。这个由国际展览局和瑞典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项目,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开通,并面向全球互联网用户免费开放。

  从桔子得到灵感,虚拟世博会位于一个直径1000米的虚拟球体内,占地面积 315公顷。场馆以“HumanBalance”(人类平衡)为主题,将给来访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参观体验。虚拟世博会不仅能够容纳世界所有国家的参展场馆,还包括其他数不胜数的景点。预计将有25个国家参与虚拟世博会的最初建设,开发中心已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建立,瑞典试点馆目前正在建设中。

  据悉,虚拟世博会将一直持续下去,主题每几年将会进行更改,全世界的参观者无需旅行、无需付费,可以通过电脑、电视、手机“参观”虚拟世博会。遥远地区的人们也可以参与进来,和来自于其他国家的参观人员进行交流。

  本届世博会也成功设立网上世博会,不过与上海网上世博会仅仅复制了实体世博会不同,瑞典的虚拟世博会将邀请各个国家独立在网络空间中建设自己的场馆,而每个场馆都与实体场馆完全不同,且可随时更新。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