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演中韩情——韩企馆活动参与者采访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2:42  新浪世博

  自世博开幕以来,韩国企业联合馆一直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参观。特别是一批在“爱在上海”、“幸运之星”等各项活动中参与、获奖的幸运儿,韩企馆为他们送上了济州岛的蜜月旅行、汽车、机票等幸运大奖,给他们带来了终生难忘的惊喜与欢乐。在距离世博闭幕还不到十天的时间里,这批象征着中韩友好的幸运者过得怎么样呢?

  迟到了30年的婚礼——张海良、吕雅凤夫妇

  在韩企馆举办的“我的浪漫韩国婚礼”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年过花甲的张海良-吕凤雅夫妇。在所有参加该次婚礼的4对新人中,他们是唯一的一对中国新人。张老先生是位患有四肢麻痹的残疾人,30年前吕女士不顾各方阻力,在与他结婚时只要了一台缝纫机作为结婚礼物。在世博之前,张老先生一直遗憾没能给妻子一个像样的婚礼,韩国企业联合馆得知情况后,破例让他们参加了这次婚礼活动,让夫妻俩圆了30年的梦。

  被问及在济州岛蜜月旅行时的所见所闻,张老先生说济州岛清新怡人、环境优美,岛民非常具有环保意识。他明白了韩企馆一直以来倡导的环保理念对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并表示希望能够参加更多的公益环保活动,为中国的环保公益事业作贡献。他和妻子现在正非常积极地参加各种公益环保活动,他们要把社会给与的关爱带给更多的人。最近,夫妇俩还在街道举办的公益活动中获得了“环保家庭”的荣誉称号。

  回国后,为了向韩企馆表示感谢,夫妇俩特意向金学瑞馆长送上了感谢信及锦旗——“七夕邂逅世博会,婚姻续演中韩情”。迟到30年的婚礼让他们终身难忘,韩企馆让他们的人生多了一份幸福又美好的回忆。本次世博让两国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张老先生希望中韩两国人民能够世代友好,同时也希望为增进中韩两国之间的友谊而尽一份绵薄之力。

  韩企馆的幸运之星

  韩国企业联合馆自世博会开办以来,一直坚持向指定入场参观的游客赠送精美礼品。到目前为止,7名幸运之星已经全部诞生,分别是第12,888名、第128,888名、第100万名、第 1,288,888名、第200万名、第300万名、第4,128,888名观众。

  韩企馆认为“12”和“8”这两个数字具有特别含义——“12”代表了共同参加韩企馆展出的这12家企业,而“8”则是中国人非常喜爱的数字,“1,2,8”三个数字的结合象征了12家韩国企业对参观者的美好祈福与祝愿。

  第12,888名观众陈文晋先生是首位幸运观众的获得者,韩企馆丰富的体验和多媒体影像吸引他们前来参观,意外获得了韩企馆送出的奖品,陈太太则表示对韩企馆所展示的技术感触非常深刻,“如果未来城市真的能像他们所展示的这样的话,我们的生活会更丰富多彩。”

  第1,288,888名观众祁淑贞女士无疑是最幸运的幸运观众,她获得了韩企馆的终极大奖——由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送出的“秀尔”轿车一辆。她说:“今天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参观世博会,韩企馆也是我们参观的第一家展馆,没想到就得到了这样的大奖,感觉相当荣幸!”

  本次世博即将画上圆满句号,但国际间的交流与友谊会继续延续下去。无论是韩企馆活动的参与者,还是幸运之星的获奖者,这些从韩企馆走出来的幸运儿满载着欢乐与幸福而归,他们会将韩企馆带给他们的欢乐传递出去,同时韩企馆所倡导的“环保科技 绿色 低碳”的生活理念也将伴随着快乐一同得以传递。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