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钢大舞台举办主题书画活动收官省区市活动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1:33  新浪世博

  10月28日,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内书墨飘香,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收官之作“水墨中国 和美盛世”主题书画活动举行,三十一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参博代表和部分国家馆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中国元素即将走过的完美旅程。

  在过去的180多天里,宝钢大舞台先后举办31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活动周,全方位向世界展示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传播文明中国,传递“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理念,成为上海世博会最为亮点的场馆之一,赢得了社会的高度好评。中国元素运营总监汪青表示,书写今天的精彩就是见证明天的历史,中国元素的精彩注定将成为世博会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以主题书画的形式收官中国元素活动,既延续了中国元素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也重新演绎了省区市活动周的精彩。

  截止10月22日,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活动已全部圆满结束,随后一些特别演出也将陆续完成。据悉,180 多天里中国元素(省区市活动周)共运营33个活动周,演出文艺表演934场次,其中宝钢大舞台表演区336场次,展演区378场次,庆典广场210场次;接待演职人员及艺术家27400人次、入馆游客200余万人次、各省区市领导5550人次,组织展演、传习非遗活动98场次。此外,宝钢大舞台组织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近百场,除了夏夜缤纷游园会,还在世界文化遗产日、父亲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特别日进行特别策划,吸引了成龙、谭盾、阎崇年等近百位专家、明星到访。

  中国元素运营团队是上海世博园区唯一一支北京奥运会后整建制团、策划服务上海世博会的团队。在奥运期间,他们先后组织奥运倒计时系列活动、奥运征歌系列活动、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等,这次他们同样为省区市提供了专业周到的管理、服务,积极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受到中央各部委、各省区市领导、世博局的广泛赞誉。据中国元素运营团队总监汪青介绍,中国元素运营团队得到了各省区市高度赞誉,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多次表扬团队。团队还被上海市委评为“世博先锋一线行动五好基层党组织”,被上海市总工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等单位评为“上海世博园区服务先进集体”等。她说,这些荣誉表示中国元素运营团队不辱使命,向世界成功展示了中国文化,实现了“中国看世界,世界看中国”的中国元素活动宗旨。

  此次收官之作“水墨中国 和美盛世”主题书画活动由中国元素运营团队携手中联国兴书画院共同举办,艺术家挥毫泼墨演绎中国元素精彩,现场创作六米花鸟长卷《多彩世博和谐中华》祈福世界和平,并以世博建筑为题材创作《世博风景线》展现人类盛景。书画院执行院长徐磊告诉记者,中联国兴书画院艺术家大多是曾经奋战在各条战线的老艺术家、老将军、老领导,他们特别关心“中国元素”在世博舞台上的精彩表现,自10月20日确定举办活动以来老艺术家们踊跃报名积极创作,在一个星期内就创作了近百幅作品。

  活动现场,关于三十一个省区市及港澳地区活动周主题的书画作品夺人眼球。“魅力首都”、“文明草原”“齐风鲁韵”“诗意潇湘”“海上风韵”“无限城市”……,各省主题如游龙舞凤大气磅磗,再次带人领略各个活动周的精彩画面。此外,“通过竞争获取和平”、“人类与世界”、“无污染的进步”、“海洋,充满希望的未来”等历届世博会主题也让人耳目一新。创作者之一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刘仲文先生表示,世博会口号的变迭体现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也寓示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以世博会主题口号为创作内容是向世博会致敬,也是向人类文明致敬。

  活动中,艺术家们将各省主题书法作品赠送给各省区市代表,来自友好国家馆的代表也获赠相应的世博会主题口号书画作品。活动结束后,代表和谐盛世的花鸟长卷将赠送给世博会博物馆。

  据介绍,虽然世博会的中国元素项目即将结束,但运营团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步伐还将继续,他们将扩大交流范围,进一步推动中国符号的全球传播。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