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馆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将心比心换来游客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8:50  新闻晨报
主题馆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将心比心换来游客满意

主题馆部临时党委副书记黄传德 世博记者 张毅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毅

  作为世博园区内参观人数最多的主题馆,其环境和舒适度在所有场馆中同样名列前茅;主题馆有2500多名来自各个层面的工作人员,却几乎没有出现重大事件投诉,满意度越来越高,更被评为市文明场所。主题馆部临时党委副书记黄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取得这些成绩,“所有人都端正了态度是关键”。以身作则:

  办公室沙发床“睡出了感情”

  主题馆有编制的工作人员有100多名,“这个数字在园区内算是比较多的”。“他们在原来的单位大多是干部,部分人还是领导,来到主题馆后,他们不得不面对大量重复而繁琐的工作,觉得委屈、心里有落差了的人自然不少。”黄传德说。

  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刚入园工作时,有一名城市人馆的工作人员在通过安检时与安检人员发生了争执,情绪激动之余,他还向有关部门投诉。“类似的事情在一开始比较多见。”黄传德回忆道:“不少人觉得自己是工作人员,是为世博作贡献的人,还要天天被‘搜身’,很没面子。其实,安检人员何尝不是为世博服务?”

  善于做思想工作的黄传德认为,“如何让员工能将心比心,端正态度”,是他进入主题馆部临时党委后面临的首个难题。这时,以身作则成为最有效的办法。

  在主题馆几位领导的办公室里,都放有一张沙发床,记者采访时注意到,黄传德的沙发床上还置有被子。“昨天刚睡过,睡这床好几个月了,都睡出感情了。”他说。

  黄传德的办公桌上更是连台电脑都没有,原来分配到主题馆的电脑数量不够,这也让不少工作进展起来不顺利。“我干脆把电脑拿给办公室用,我这种一分钟打几个字的速度,还不如让给年轻人提高工作效率。”而这张“干净”的办公桌一保持就是半年多了。保障服务:

  想方设法解决“水短缺”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在“兵马”入园伊始,最缺乏的偏偏就是“粮草”。前面提到的电脑短缺是一方面,供应水短缺才是当时摆在面前的最大问题。黄传德告诉记者,当时水的配置是按照一个有编制的人一天几瓶计算的,主题馆有编制的人才100多名,可实际工作人员数以千计,有些工作人员喝完水连瓶子都舍不得扔。“四处‘化缘’成为我们临时党委当时的重要工作。”黄传德回忆道,从先满足一线工作岗位饮用水,到开会时不放瓶装水,再到和周边社区共建,各想各的办法,最终解决了水供应不足问题。

  试运行期间,虽然游客即将入园,但供他们休息的“粮草”——中庭还没有完工,100条长椅只能等每晚12点后才能入园。黄传德告诉记者,那时的“搬运工”只有几十人,其中还有些是女孩,为不影响游客往来,位置还要反复调整,“一做就是一个晚上,还有人第二天早上便要上班”。回忆起半年多来的点点滴滴,黄传德坦言在世博园的工作就是“不断学习与再认识的过程”,而随后主题馆所创造的舒适环境和良好口碑,更让黄传德深感自豪。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