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馆后世博计划公布 “蒲公英”播下合作之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7:28  新浪世博

  今天,英国馆公布了世博会英国馆“后世博计划”,其中包括60680颗“种子”的去向---一将被送往各大院校、学术机构甚至普通大众和用于慈善拍卖。这些体现了生物多样性的种子是上海世博结束之后将继续存在的一笔宝贵财富。

  英国馆的每根亚克力杆所含的种子都由国际千年种子银行计划所捐赠。该计划意识到世界各国由于快速的城市发展而对生物多样性造成的严重威胁,由伦敦皇家基尤植物园所倡导,是一项全球性计划。

  预计在世博结束之后英国馆会立刻进行拆馆。一部分亚克力杆将和教材一起送往参与英国绿色学校计划的各个学校,让未来一代能够更加了解生物多样性和大自然对人类及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同时另一部分亚克力杆将赠予昆明植物研究所与英国皇家基尤植物园,以感谢他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所做出的贡献。剩下来的亚克力杆将面向公众进行慈善拍卖。

  合作一直是英国参与世博的核心主题——英国馆在整个世博期间共举办300多场活动,每一场活动都与中国机构共同举办,反映了英国成为中国全球合作伙伴的承诺,无论是在处理全球问题,还是科学领域的合作和商务贸易领域。

  “后世博计划”正与这一承诺相呼应,英国希望与中国在人类今天所面临的最重要挑战上能够有更加紧密的合作。正如英国馆代理总代表及“后世博计划”总策划人艾琳女士所说:“有人愿意出钱购买英国馆,但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就这么将它卖了。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这是无法估价的——这些问题对于人类发展必不可少。我们希望继续与中国保持合作,确保我们的后代能够生长在一个适于居住的环境里。”

  在用于慈善拍卖的亚克力杆中的第一根已成功地拍出20,000元人民币高价之后,剩下的亚克力杆将通过淘宝网进行拍卖。尽管不期望剩下的亚克力杆都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但英国馆希望拍卖活动能够为慈善机构Cerecare筹得更多善款。该慈善机构一直是英国在中国的一个长期合作伙伴,英国馆施工队今年初为他们建造了一栋新的建筑。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