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米国画长卷《世博胜景图》呈现园区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17:22  新闻晚报
10米国画长卷《世博胜景图》呈现园区景观

《世博胜景图》

  □记者 王楠 摄影 龚星

  晚报讯 世博会即将落幕,而国画长卷《世博胜景图》却将盛景再现。昨天《世博胜景图》召开新闻发布会暨赏画会,并在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馆、公众参与馆和非洲馆等国家馆同时展出。 《世博胜景图》将作为国礼赠送给立陶宛国家总统永久收藏。

  《世博胜景图》由上海世博局授权,上海市文明办指导,上海世博会走进中国外事礼品组委会和上海市礼仪协会主办。上海著名画家沈尧伊先生带领上海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北丹青妙手历时一年半,数易其稿,终成巨制。作品全长10米,宽40厘米,西起佘山,经龙华,展卷向东,将世博园区内外景观渐次呈现。只见鲜红的中国馆位于中心位置,两侧各主要展馆历历在目。世博园区各主要展馆和上海从古到今的重要地标,将本届世博会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绘制得淋漓尽致,是一幅开创世博历史先河的绝美长卷。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