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70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9:33  南方日报
上海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7000万人次

  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参观,是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时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在上海世博会开幕第177天之际,承诺兑现。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应来) 截至24日10时17分,上海世博会参观者累计突破7000万人次。至此,上海世博会已经提前完成申博时所提出的7000万参观人次的预定目标。这意味着,1851年发源于英国的世博会在中国再次激发人们的极大热情,这一届世博会也必将为世博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进入10月以来,由于世博会接近尾声,加上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游客纷纷抢搭世博“末班车”,团体游客明显增多,世博园的客流一再创新高。10月16日,也就是上周六,当日入园游客达到103.28万,累计参观者达6462.11万人次,双双刷新世博会历史纪录。

  面对最后的观博高潮,世博会组织者迅速启动工作预案,沉着应对,园区总体运行保持平稳、有序、可控,公共交通总体顺畅,场馆秩序安全有序,餐饮商品供应较为充足,游客反映总体良好。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负责人表示,是组织者、参展方和参观者共同创造了世博会累计参观者的新纪录。世博会尚未闭幕,世博组织者还不能有丝毫松懈,将继续秉持“办一天世博,改进一天服务,直到10月31日”的理念,全力服务好参展方和广大参观者,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小贴士

  最后两天不售票换票

  上海世博会闭幕前的最后一周(10月25至31日)为指定日。据上海世博局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自10月13日园区现场售票处预售10月25日至31日指定日票以来,总体销售情况正常,票源充足。同时,为满足部分持平日票的游客在世博闭幕前的观博需求,组织者推出了平日票补差价换指定日票措施,游客反映较好。

  组织者提醒:由于10月30日和31日园区重大活动较多,为确保运行平稳有序,这两天现场售票处不提供任何售票和换票服务。世博会组织者表示,10月25日至31日的指定日票数量有限,售完、换完即止。同时,10月25日至10月29日,现场售票处仍将提供一张平日普通票换两张当日夜票的服务,换票时间为每天16时至20时50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