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安保措施调整应对大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16:32  新闻晚报
世博安保措施调整应对大客流

黄浦分局世博警务站站长叶松为游客指路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记者 陆慧

  晚报讯 进入10月以来,观博客流出现“末班车”效应,甚至创造了世博会历史上单日观博客流的最高纪录103万人次。浦西E片区最佳城市实践区良好的观展条件,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眼看客流不断增加,世博安保第二责任区治安派出所负责人、黄浦分局世博警务站站长叶松与园方安保部门及时沟通,调整服务措施。

  场地不及浦东园区的宽敞,模式比任何片区都复杂,宛如模拟街坊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最令人担心的还是大客流。为此,叶松根据不同的客流情况制定了多套应急预案,充分发动园内保安、物业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与各场馆建立联络员形成安保合力。

  正式运行后,出现了与预想不同的结果,城市最佳实践区最初的观博客流并不多。参展方希望能多引导些客流,可游客反映实践区交通不方便。找到问题症结后,叶松立即行动,适当调整了部分围栏。

  从地理位置上看,城市最佳实践区处于园区东北角,特别是北街坊处于“突出”位置,西边是3号出入口,东边是4号停车场,停车场内的游客要从3号门入园,必须从半淞园路通道经过。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南北街坊,分布在半淞园路两边,园区内用横跨半淞园路的步行天桥,连接南北街坊。实践区北街坊犹如一座“岛屿”,相对较为封闭,步行天桥是其唯一进口。

  与园方商量后,安保部适当调整半淞园路上的围栏,把半边马路“放进”了园区,成为南街坊的公交通道。为了方便游客离园,还在实践区北街坊南车站路临街新辟了个园区出口,北街坊不再是“闷罐子”。一进一出的引导措施,使得城市最佳实践区“活”了起来,观博游客络绎不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