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局获赠价值百万古沉木雕作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4:37  新闻晚报
世博局获赠价值百万古沉木雕作品(图)

仪式现场

  □记者 俞陶然 摄影 何雯亚

  晚报讯 昨天,全国根雕艺术研究院院长郑剑夫的古沉木雕作品捐赠仪式在世博局举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丁浩向郑剑夫颁发了捐赠证书和中国馆纪念徽章。此次捐赠的《善缘》和《孔子》两件古沉木作品都是当代根雕艺术的精品,价值百万元,它们将在中国馆内永久性展示。

  郑剑夫说,作品《善缘》以笑口常开的弥勒佛为主体形象,体现的是清风自在、四节乐遥、布袋藏乾坤、腹中大世界的姿态;《孔子》则表达了对儒家大师孔子“举世师表,民族瑰宝”的怀念意境。

  据了解,“古沉木”是古时沉于水中的木材,有“东方神木”之称,它们经历数千年甚至上万年在水中的浸泡和磨压,是大自然留下的瑰宝。古沉木雕,因其材料本身的珍稀性、艺术家的独创性,享誉国际艺术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