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青年高峰论坛29日开幕 将发布青年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1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以“城市、青年、未来”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将于10月29日在世博中心举行,论坛将围绕创新、低碳、和谐等青年广泛关注的城市发展议题展开研讨,关注城市发展中青年所面临的问题和需要承担的责任,凝聚力量为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才智。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推荐的青年代表、国际和地区青年组织领袖、国际知名青年人士、内地及港澳台地区青年代表约500人将出席论坛。

  论坛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联合共同主办,上海团市委、上海市青联、上海世博局承办。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团市委书记潘敏表示,青年高峰论坛将是展示青春智慧的舞台,城市的发展为青年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青年的参与和奉献也将为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在会期一天的青年高峰论坛中,除了邀请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国展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参加开幕式外,还将邀请原英国首席财政大臣、现英国议员利亚姆·伯恩,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主席大卫·艾克曼以及俄联邦杜马议员、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霍尔金娜作论坛主旨发言。

  青年高峰论坛上,参会的500多名青年代表将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共同发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倡议》。

  ●青年高峰论坛3场主题研讨会

  第一场以“创新,青年和城市进步的原动力”为主题,着重探讨“创新能力培养与创新环境营造”、“创新思维到创业之路”、“创新建设与城市活力”等议题。

  第二场以“低碳,青年和城市生活的新方式为主题”,主要探讨“低碳经济与低碳生活”、“改变生活方式、改变城市生活”、“关注明天,建立环保的生活态度”等问题。

  第三场以“和谐,青年与城市发展的共同追求”为主题,将探讨“志愿精神,共建城市文明”、“多元共融,共享城市生活”、“青年参与,共创城市未来”等议题。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