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闭幕日高峰论坛 中国领导人将发表主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7:57  东方早报

  潘基文、洛塞泰斯分别致开幕辞

  早报世博记者 邹娟 

  由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合国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的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将于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高峰论坛是上海世博会三个类别论坛中级别最高的,也是对上海世博会系列论坛的总结。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介绍,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会期一天,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七个平行论坛和闭幕大会。截至目前,论坛报名已截止。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演讲嘉宾确认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31日9时将在世博中心举行高峰论坛开幕式,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发表主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将分别致开幕辞。届时将有多位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其中包括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

  当天下午将举行七场平行论坛,分别围绕“信息产业与数字城市”、“知识创新与文化城市”、“绿色发展与生态城市”、“科技进步与创新城市”等主题展开讨论。当天16时至17时将举行高峰论坛闭幕大会,会上将宣读《上海宣言》和《世博青年倡议》。

  此外,“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将于10月29日在世博中心举行。各参展方推荐的青年代表、国际和地区青年组织领袖、国际知名青年人士、内地及港澳台地区青年代表约500人将出席。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