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职生《世博之旅》可能入选世博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7:47  东方早报

  早报世博记者 邹娟 

  世博会出入口现场售票处,工作人员坐成一条直线,所有点钞机也列成一条直线。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做到这些专业要求的并不是公司员工,而是本市10所国家级重点中职校十四五岁的学生。他们从8月开始一直服务到世博结束。临近世博结束,他们写的《我的世博之旅》还有望入选世博博物馆陈列。

  据悉,世博之前,市教委职教处慎重挑选了10所国家级重点中职校,各校各自成立班子,通过选拔、考核,最后顺利组建了由1062名学生和63名老师组成的现场票务服务团队。

  服务期间,师生们做一休一,人流量大时甚至做三休一。每天他们6点45分到票房,7点30分开窗售票,一直要忙到晚上十一二点。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林蔚老师介绍,他们的专业素质绝不亚于公司员工。与此同时,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推出《我的世博服务之旅》,作为学生的工作手册,学生们在上面记录着自己的工作和平常的点滴。在每个栏目后面,还附有各项达人荣誉。

  此外,学校为整个服务团队的所有成员拍摄最灿烂的笑容,并由该校资深设计师亲自设计和制作了“世博笑脸墙”,目的在于让每一位观赏此墙的人都能感受到微笑的魅力,理解微笑的真正含义,并展示出发自内心真诚的笑容。据悉,这堵笑脸墙有望保留,而“世博之旅”有望入选世博博物馆陈列。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