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抵达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2:59  新浪世博

  日前,一条意义非凡的挪威三文鱼由狭长的挪威海湾跨越长达8,600公里的旅程,来到上海,配合在世博会举办的“挪威渔业周”,成为挪威海产外贸局海产推广系列活动的又一亮点。

  挪威渔业及海岸事务部部长Lisbeth Berg-Hansen女士表示,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的到来,说明挪威三文鱼在中国市场广受欢迎:“此次能够参与见证第1000万条挪威三文鱼来到中国,我感到十分高兴。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上了新鲜,优质而美味的挪威三文鱼。我相信,2010年中国对挪威三文鱼的进口量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尽管挪威三文鱼最早于1981年进入香港市场,随后于1985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但真正实现出口繁荣是在1993年市场经济体制落成之后。直至1998年9月30日,挪威海产外贸局在北京开设办事处之日,挪威三文鱼在中国大陆、香港两地的总出口量仅为4,800 吨,总计价值人民币1.61亿元。而截至2010年8月31日,这一数字已上升至19,300吨,总价值达8.95亿人民币。而这一出口数量和价值的增长幅度已远远超出12年间全球挪威海产品出口平均增幅。中国大陆、香港两地已迅速成为了亚洲地区挪威三文鱼的主要进口商。 2010年1月至 9月期间,挪威三文鱼的出口量同比增长了33% ,总价值同比增长55%。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