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市长派专人来取经 借鉴上海世博交通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7:40  东方早报
罗马市长派专人来取经 借鉴上海世博交通经验

罗马市长乔瓦尼·阿莱马诺拉开罗马活动周的序幕。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昨天,意大利罗马市长带着这座古老城市的精美展品来到上海世博会,正式拉开了上海世博会罗马活动周的序幕。在上海世博会上,揭晓了一个即将改变罗马首都面貌的“千年工程”,以及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规划。

  介绍罗马的“千年项目”

  罗马活动周的展项位于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的二楼,该展区展示了许多罗马的精髓。除了两尊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珍贵雕像——亚得里亚王和他的妻子萨宾娜以外,最值得一提的莫过于一项将在今后10年内改变罗马首都面貌的工程:“千年项目”的战略项目。

  此次罗马在上海世博会上的展示内容,是一个还从未在意大利出现过的最广阔的城市与环境的重新策划项目,包括了罗马未来发展规划的方方面面。由于罗马已经成为了举办2020年第32届奥运会和第16届残奥会的候选城市,因而规划中包含了奥林匹克公园的策划,包含了航空港口系统能力的提升,以及整个城市交通系统的改善等。根据展示内容,至2020年,罗马的机场港口系统将达到5500万客流量的承载能力,建伯台河公园以迎接奥运会的举行,投入1300万欧元的投资,以此来增强和整合罗马大都市区域中的交通系统。

  罗马市长乔瓦尼·阿莱马诺在罗马周的开幕式上介绍,罗马准备投入18亿欧元,用于筹办2020年奥运会,而在为奥运会投入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则将达到50亿欧元。“罗马本来已经具备了举办奥运会的场地,我们要做的主要工作是加强城市环境方面的建设。” 乔瓦尼·阿莱马诺说,罗马将会建设一个伯台河公园,具有奥运村的功能,它会把不同的奥运场地连接起来,同时还会建一个艺术公园,以此展示罗马的城市形象。

  此次来到上海世博会的罗马活动周将会通过展览、会议、研讨会等多种手段,向中国和国际公众展示罗马的巨大潜力和能力,活动周将主要侧重于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投资和罗马发展模型。

  启动“丝绸之路”加深交流

  除了展示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规划与努力之外,此次罗马活动周的另一大重要目的是希望加深中国人对于意大利、对于罗马的了解,以此加强两国之间的交流。

  乔瓦尼·阿莱马诺市长认为,中国对于罗马旅游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市场。“老罗马城将会作为罗马的第一旅游中心,继续展示罗马悠久的历史文化。但事实上,罗马除了历史之外,还有很多现代的东西,我们在当代艺术领域同样有着绝佳的成绩。” 乔瓦尼·阿莱马诺说,罗马新城将会作为罗马旅游的第二中心,其中将兴建电影城、娱乐公园等,以此让更多的年轻游客了解到,罗马不但拥有久远的历史,而且具备现代气息。

  乔瓦尼·阿莱马诺市长还透露,一个名为丝绸之路的计划将会在2011年开启。“这个计划将会通过音乐、展览等多种艺术手段,帮助罗马市民加深对于东方,特别是中国的了解,包括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在。”

  此外,乔瓦尼·阿莱马诺还表示,北京举办奥运会和上海举办世博会的经历将会为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例如在城市交通方面就可以供罗马参考,“我们已经派了专人至北京、上海学习经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