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海外世博特使今晚抵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9:0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董韵怡

  今晚10时,晨报首位海外世博特使——美国旧金山急救讲师古明超将搭乘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班机飞抵上海。这个今年年初曾和晨报记者一起奋战在大地震后海地太子港、提供无私帮助的花甲老头,因为他的美国精神和中国情结,成为晨报“世博·家”的海外特使。

  今年1月,海地遭遇200年未遇的大地震,晨报记者当时正带领世博家庭在美国底特律采访。老古毫不犹豫就答应与记者一同前往海地,成为生死患难的战友。

  在太子港,记者和他的组合经常被当地人误认是某个国际救援组织。在我们临时投奔的联合国营地医院,他的出现让饱受人员捉襟见肘困扰的院长喜出望外。几天没好好吃上饭的老古,在临时医疗点一忙就是大半天。

  无论是去震后满目疮夷的太子港,还是得知成为晨报世博特使后的第一个反应,这个热爱中文的幽默老头,总是第一个先想到自己可以为海地做什么。在MSN上,他经常会问记者和海地馆工作人员的联系情况,我们也会抽空打电话给那个在太子港给我们当向导的年轻人STANLEY。

  1个月前,老古给这次世博行加了一个重要任务——紧跟州长施瓦辛格的脚步,到上海推广加州。因为加州将申请2020年世博会,会址离老古家不远。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