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轴部部长赵克平:希望在世博后好好睡一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08:27  东方早报

  从世博园的规划开始,直至管理世博轴的大小事务,赵克平的身份从建设者变为运营管理者。他为上海世博会工作了2000多个日夜。

  赵克平坦言,眼下他最大的心愿是在世博结束后好好睡上一觉。而为了给自己所在团队留下一份美好见证,他还发动同事们撰写一本图书,为世博轴上每个勤劳工作的人留下印记。

  从规划忙到运营

  赵克平回忆,从2004年1月开始,自己便进入世博局工作。从世博园的规划直至运营,他都参与其中。而自从被赋予世博轴部部长的职务后,他便从以往单纯的工程建设人员向管理者转变,“大到外事接待,小到厕所保洁,都是我的管辖范围。”他笑言,这个特殊的工作经历大大锻炼了自己的职业能力。

  在他看来,世博轴仿佛自己的孩子一样,每个阶段都需要有针对性的关心,当然也有不同的烦恼。在世博轴建设过程中,建设团队最担心的是消防以及大客流的疏散,他们费了很多心血进行世博轴消防性能化分析。而在仲夏时,运营团队想方设法寻找降温的妙方。

  国庆后才有机会看馆

  和大多数世博工作者一样,赵克平的日程安排里没有休息日这一项。世博会试运营时,他曾经透露说,从今年元旦开始,自己便已经取消了星期天。尽管家人都已经去看过世博会,但他实在没有时间陪他们去参观,为他们讲解。那时,他还设想,等再过一个月,工作轻松些,便可带他家人参观园区,做一个专业的导游。但时至今日,这个梦想仍没有实现。“现在,家人即便进园参观,也不会来找我,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无暇分身。”

  直到10月8日前,赵克平没有参观过一个世博展馆。“我的首要任务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其余的,可以暂时不考虑。”不久前,他参加世博青年大联欢时,填写了一张许愿表。表格上,赵克平写道:“希望40天后,世博会结束时,我能好好睡上一觉。

  再有十多日,世博会便将落下大幕。在赵克平看来,世博会留下更多的将是精神财富。当被记者问及,世博会后,如果被邀请讲授世博的组织建设运营工作时,赵克平立即回应说,自己将欣然前往。

  为了给团队留下一份世博美好见证,赵克平还发动同事们撰写一本图书,为世博轴上每个勤劳工作的人留下印记。他介绍说,这本书将成为内部共享的“自娱自乐”产品,其中包含了每个小组的全家福、组织构架及心得体会等。世博结束前,世博轴部的员工们便可看到它的最终版本。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