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还有20天 韩正再次强调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8:05  新闻晨报

  ■安全始终是世博会的头等大事,越是临近尾声,越要高度警惕,越是顺利平稳,越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必须全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周密细致做好重大活动筹备工作,善始善终不断改进服务,认真做好世博会收尾工作,尽快把世博会期间行之有效的阶段性管理办法,特别是城市管理和交通疏导等10多条好经验要结合日常工作加以吸收,从而转化为长效机制。

  本报讯 在昨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目前世博会已经运行了5个月零10天,累计参观人数超过6100万人次。现在世博会到了最后20天的决战时刻,我们要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出色完成最后阶段的举办任务,确保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韩正表示,要针对最后阶段季节气候变化、展览展示展演情况、客流总量与分布特点,更加注重细节、更加注重协调,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最近两天,世博会参观人数明显增长。从往届世博会的规律看,越临近闭幕参观者越多。韩正就此强调,要特别针对最后阶段可能出现的大客流,以及参展方在收尾阶段可能出现的一些突发情况,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韩正还指出,要咬住全年发展目标,聚焦四季度五个重点,切实抓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二、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三、下更大力气抓紧抓好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

  四、抓好政策落实和平台建设,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五、集中精力,聚焦重点,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