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岁武汉女孩写保证书随团独自来沪观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7:43  东方早报
11岁武汉女孩写保证书随团独自来沪观博

本期嘉宾 周璟慧 11岁,武汉市第三技术中学初一学生

  “除了沙特、阿联酋等几个场馆外,我基本将园区内的场馆都参观遍啦。德国馆的‘动力之源’能和观众互动,俄罗斯馆就像个童话乐园太有趣了……”

  11岁的武汉女孩周璟慧对自己的两次“世博之旅”记忆犹新,而这两次她都是一个人逛世博,其中第一次观博还是独自一人随旅行团来上海的。“她从小就很独立,5岁时就一个人乘公交去体育学院中心打乒乓球了。”孩子的父亲说。

  “朝九晚十”边看边记

  周璟慧是武汉市第三技术中学的初一新生,看上去却有着不同于同龄孩子的成熟。“其实去年这个时候世博推介会有在武汉举行,当时我们全家特意跑过去了解,计划着今年去看世博会,就这样一直期待了一年。”

  周璟慧的父亲周健表示,当初孩子说要一个人去看世博,自己还是比较反对的,毕竟孩子只有11岁,许多旅行团都不接,最后在孩子的执意下,写了保证书,才勉强同意了。“她从小就很独立,5岁时就一个人乘公交去体育学院中心打乒乓球。三年级时已不用父母接送上学了。而且上海世博的安全工作很到位,我还是放心的。”

  “第一次从6月26日至28日,主要看了14个热门场馆,回来后感觉意犹未尽,在9月17日至22日中秋节前又去了一次。”璟慧说,“这次人比较少,看的场馆很多,除了沙特、阿联酋等几个场馆外,我基本将园区内的场馆都参观遍啦。”

  其中,周璟慧最喜欢德国馆,她说,镇馆之宝“动力之源”能和观众互动非常有趣。“见我边看边做笔记,德国籍工作人员Monica和我聊上了,她用流利的中文向我介绍了德国的文化,还送给我一个精美的首饰,上面刻着‘和谐都市’四个字,我会一直将它珍藏下去。”

  早上9点开园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要看的展馆,晚上10点多伴着小白菜“慢走,欢迎下次再来”的欢送语离园,观博的每一天都是最早开始最晚结束,璟慧表示自己几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口头禅都变成了“跑馆”。

  为什么说是“废寝忘食”呢?用周璟慧的话说,就是利用时间差,趁别人吃饭休息的时候去排一些热门场馆的队。比如说,英国馆往往要3个多小时才能进去,而周璟慧在中午吃饭时排了一个小时就进去了。对于美国馆也是老战术,在下午5点人们吃晚饭时,周璟慧只花了十几分钟就进去了。    还有一次,周璟慧去韩国馆的时候,听路人说还要3个多小时,结果通过自身实践,排了一个小时就进去了。

  “有时随便吃个面包,喝点水就代替吃饭了,连续几天下来确实很累,有一次在去园区途中的公交车上居然睡着了,但能看那么多场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璟慧说。

  最后一个月还想再来

  对周璟慧来说,世博会最神奇的地方,不仅在于能看见不同场馆,了解各地风俗文化,还能遇见来自异国的朋友,收获惊喜和启迪。

  “拿日本产业馆来说吧,里面很多企业展出的宣传片就很有意义。”璟慧说,“此外,日本馆也好,日本产业馆也好,(部分建材)是纸做的,很环保,便于拆卸,日本对每一滴资源都非常珍惜,这让我感触很深。”

  俄罗斯馆也是璟慧的最爱,“俄罗斯馆是儿童眼中的最佳城市,我也是儿童,我很好奇,一定要看看孩子喜欢的城市究竟是怎么样的。结果一进去后,就立马喜欢上了这个童话般的花园城市。”

  “世博会带给我很多启迪,还成了我的一次宝贵经历,有机会的话在这最后一个月时间里我还想来看一次!”璟慧表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