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9月下旬将迎来客流新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14日进入开幕第137天,开园4个半月以来,园区参观人数已突破5100万。

  而超高人气让世博园俨然成为一块“福地”。对东道主中国来说,本届世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89个国家和57个国际组织前来参展,创下世博会159年历史之最。对各国参展方来说,开幕以来园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海内外游客参观意愿不断增加,参展纪录被频频刷新。

  14日上午,世博会加拿大馆迎来第450万名参观者,这也突破了加拿大自1851年参展首届世博会以来接待参观者最高记录。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部长驻国会秘书长迪安·德尔·马斯特罗表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数字,当天也是加拿大参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日子。

  就在一周前,上海世博会中国船舶馆迎来第500万名观众,成为世博浦西园区第一家游客接待量突破500万的展馆。

  与众多国家场馆所在的浦东园区相比,世博开幕后,浦西园区客流量普遍较小。对于能够成为浦西园区首家游客接待量突破500万的展馆,中国船舶馆副馆长龚汉明表示,这与船舶馆出色的展览展项、人性化服务不可分割。

  实际上,本月以来,已先后有包括俄罗斯馆、美国馆、太平洋联合馆等迎来了第500万位游客,且园区内各个场馆的参观纪录还在不断刷新。在各国参展方看来,这些结果印证了各自场馆在游客心目中的地位,更印证了上海世博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

  相比上述场馆产生的“大数额”而言,159万或许是个“小数目”,但对生命阳光馆来说却有着“非凡的意义”。9月10日,生命阳光馆用一场“盲人足球互动”活动来庆祝参观者累计达到159万人次。该馆负责人表示,它的“非凡意义”在于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159年历史上首次为残疾人设立的专题馆。

  世博会开幕以来,中国港澳台馆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他们的“业绩”又如何呢?

  数据显示,8月17日,世博会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累计参观人次突破200万。8月26日,澳门馆迎来第100万位游客。

  本月8日,台湾馆也迎来第50万名游客。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说,在全体工作人员的专心呵护下,不断完善各项服务,对于未来的第60万、70万名游客,很有信心。

  目前,上海天气适宜,正是游玩世博的“黄金时机”。主办方推算,预计从9月下旬开始,进入中秋小长假后,世博园的游园人数可能进入最后的高潮。加上整个10月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均为指定日,因此人流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刻“井喷”。

  “收获其实是多方面的,不仅仅是游客接待数量,比如文化、民族等各方面交流和融合。”对于频频刷新的记录,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表示,世博会的核心是交流。世博会将把中国与各国之间的了解、沟通、友谊推到一个新的水平。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中国首次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会期半年,将于10月31日闭幕。(李志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