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旅游效应显著 来沪过夜游客同比增38.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由于世博会本身巨大的吸引力,以及近年来以“世博旅游”为核心的境内外促销循序开展,2010年伊始,上海的旅游市场便高度活跃,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火爆”的局面。昨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披露说,1至7月份,本市入境游客人数累计达461.18万人次,同比增长33.9%。世博开幕以来,上海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八成。

  来沪过夜入境游客同比增38.5%

  据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介绍,1-7月,来沪过夜入境游客数累计达403万人次,同比增长38.5%。另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抽样调查,有56.1%的来沪过夜入境游客到世博园参观1.41次。其中,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游客入园人次数占到44.5%;美、英、德、法等国游客占19.2%,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游客占36.3%。

  此外,迎世博期间推出的55条长三角“世博之旅”和96个“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也深受世博游客欢迎,对杭州、苏州、南京、黄山、普陀山等地的旅游均起到较大带动作用。

  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八成

  世博开幕以来,结合世博大客流的实际需求,合理配置本市住宿业现有资源,申城的旅游行业整体接待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目前,本市的旅游住宿业总体情况平稳有序。数据显示,今年5月1日至8月20日,上海市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80%,比去年同期增30个百分点。

  据了解,世博园开园之后,旅游业面临着住宿方面的不小压力。上海市旅游部门与周边1.5小时左右车程的苏州、嘉兴、杭州、无锡和湖州等城市旅游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合理调用上述城市提供的24.9万张床位,实现区域住宿资源统筹利用。此外,500家“世博人家”和200家“世博农家”也顺利投入了世博旅游接待工作。

  旅游部门透露,除星级饭店之外,上海其他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82%,比去年同期增25个百分点。

  17日至20日花车园区巡游

  备受关注的“2010年上海旅游节”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今年的上海旅游节将全面围绕“世博”的核心展开。

  首先,旅游节的花车队伍将于9月17日—9月20日期间在园区内进行四次巡游。届时,入园游客将亲历这一巡游的盛大场景。其次,围绕世博主题,旅游节充分挖掘城市的内涵。比如上海特有的“水道文化”将通过节庆活动的形式很好地体现。新打造的苏州河十八弯水上巡游活动将首次面向市民及游客,加上原有的黄浦江彩船大巡游仍将上演,两条上海标志性河道的双双闪耀将成为今年旅游节的一大亮点。

  另外,针对世博期间市中心客流密集的特点,在保持经典活动项目的基础上,此次旅游节将重点扩大郊区旅游节活动规模,延长郊区旅游节活动时间,把世博会参观者分流到城市其他区域,以减轻世博园区及市中心的接待压力。今年旅游节将全市性活动和中心城区活动从去年的34项减少到30项,郊区活动则从去年的8项增加到11项。 (来源:上海青年报 记者 刘昕璐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