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内中日艺术家联袂展演杨贵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 0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3日电题:中日联袂展演《杨贵妃》非洲时装“秀”非常时尚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世博园里的好戏连台,3日由中日艺术家首次联手创作的舞台剧《杨贵妃》在浦西综艺大厅上演。

  这场绚美的舞台剧是两国艺术家为上海世博会预制的节目,集中了中日双方的优势和特长,对杨贵妃进行新的诠释,力求展现超越社会等级、诉诸人类本性的情感,以及这些情感在外部强力下的凄美。

  当天的世博园综艺大厅舞台上,围绕着杨贵妃这位传奇美丽的中国女性,中日艺术家们共同“描绘”出梦幻而大气的盛唐舞蹈、犹如天籁的盛唐音乐,华丽富贵的服饰营造了“大唐盛世”的宏大多彩的生动画卷。

  杨贵妃与唐玄宗的爱情、与谢阿蛮的友情成为舞剧的故事主线,从小被日本遣唐使收养的孤女谢阿蛮天质聪颖,杨贵妃一见如故并收为舞蹈弟子。两人一同演绎了一出绝妙的《霓裳羽衣曲》;在之后的马嵬之乱中,贵妃的爱人唐明皇束手无策,谢阿蛮却挺身而出代贵妃而死……

  这样一曲盛唐年间动人的爱情、友情之歌,“回荡”在世博园内,为参观者带来绝美的视觉和艺术享受。记者了解到,从3日至5日,每天下午和晚上,《杨贵妃》都将登上综艺大厅舞台,参观者不需要入场券就可观看。

  台风“圆规”与上海擦肩而过,匆匆拐道离去。3日上海最高气温再次回升至34摄氏度。而世博园非洲联合馆中央舞台上,一场别具一格的“非洲时装秀”比室外的阳光更为“热辣”,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的目光。

  身姿曼妙,充满活力的非洲模特们,身着由非洲特色布料精心剪裁而成的“非”式服装,踏着野性动感的音乐节奏,为参观者演绎遥远的非洲大陆上传统、天然与现代相结合的非洲时尚。

  来自非洲的大众服饰、高级时装、传统裹布、盛会礼服轮番上演,让参观者目不暇接。

  碰巧和男友进入非洲馆参观的安徽游客王月被这场时装秀吸引,停下了匆匆的脚步领略非洲时尚,她一边快速按下相机快门一边赞叹,“非洲人太时尚了!”

  如此精彩时装秀出自风格迥异的英国著名设计师Farrah Narz及中国时装设计师蔡凌霄。

  来自埃塞俄比亚创意总监Helina Tesega介绍,活动最初只是想通过世博会的平台为参观者展示非洲布料及传统的服饰式样。然而,随着灵感的不断激发,两位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现代设计师相互合作创新,从她们的视角和想象来发挥非洲布料的多样作用和魅力,呈现给参观者非同一般的时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