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馆将镇馆之宝恐龙化石送给上海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 0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27日电 (记者 郭虹)在8月27日的上海世博会宝钢大舞台上,云南馆将其“镇馆之宝”——近2亿年的恐龙化石赠送给上海市民,与世博会结缘的两个中国省市在黄浦江畔牵手而立,为世博共鸣最美华章。

  在宝钢大舞台的非遗展区,云南纳西族第18代东巴传人和国耀将两幅寓意“吉祥如意”的东巴画送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为期5天的云南活动周以“云南各民族欢聚世博园”为主题,将云南风土人情、民族文化、发展变迁、云南元素和云南特色进行一次性集中展示。

  云南与世博会渊源已久。早在1915年的美国旧金山巴拿马世博会上,云南的宣威火腿就在当年摘得金奖,云南的“斑铜鼎”和建水紫陶则获得了银奖。

  云南还是中国首个承办世博会的省份――1999年在云南昆明举办的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展示了中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园林园艺文化,直接推动了当地的城乡建设和旅游相关产业发展。

  在世博会云南馆,13套建水紫陶作品作为云南馆内主要展出部件参与组装布展;在宝钢大舞台的非遗展区,建水紫陶的传人再次在世博会现场表现其精妙的制作工艺,一续百年世博缘。而宣威火腿则走下了展览的屏架,成为世博园美食城中的一道亲民的美食。

  在27日开幕的云南活动周上,原生态的高亢歌声、傣族美女用花串洒落的吉祥水、灵动大气的孔雀舞拉近了世博会参观者与云贵高原的距离。由562名演员组成的大型花车巡游在世博园一路欢歌,为参观者带来了全新的“云南解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