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演出观众超1500万人 受欢迎节目有望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4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曾玉

  截至昨天,上海世博会已正式运行100天,世博园32块演出场地已向观众提供了约600个演出节目,场次超过11700场,观演人数超过1500万人。

  据世博局活动部透露,上海世博会的文化演出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活动数量多,以上所统计的数据已经足够惊人,但是还没有包括各场馆在馆内的自办活动。而且文化演出活动频率十分密集,达到了每天120场以上。其二是艺术水准高,包括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捷克国家剧院芭蕾舞团、印度宝莱坞歌舞团、意大利皇家歌剧院、布隆迪大鼓团等多个世界一流的艺术团体都给园区带来了精彩演出。第三是互动性强,包括荷兰、法国、西班牙、美国等30多个参展国家的表演团队走出世博园,前往上海的各大社区举办活动,将世博园内外连为一体。

  在接下来的84天会期里,各类文化演出活动还将进一步延伸。根据目前的统计,8-10月期间还将有至少374个节目推出。由于世博园区内演出火爆,不少国家还临时调整节目单、增加新节目,或是将一些受到观众好评的节目重新带回世博园,比如曾在园区内参与韩国馆日表演的京畿道立舞蹈团等艺术团体就将于8月14日-16日再次献演亚洲广场。

  此外,一些发展中国家也积极申报最新节目。游客将在园区看到厄瓜多尔土风舞蹈表演、所罗门托纳曲排箫演奏、卢旺达歌舞表演、吉尔吉斯斯坦歌舞表演、文莱婚礼仪式表演秀、阿富汗传统歌舞表演等节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