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局:严打违法售卖门票及特许产品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0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5日电 (记者 陈婷婷)“倒卖世博会门票、预约券和世博会特许产品”,“违法商贩携带大量商品以参观者身份入园”,“在园区内从事违法售卖行为”,这些现象将受到严厉打击,以进一步规范上海世博会运行秩序。

  记者15日从上海世博会组织方获悉,针对近期世博园区及其周边出现的倒卖世博会门票、预约券及世博会特许产品,或销售假冒的世博会特许产品等现象,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已发布公告,明确进一步整治违法售卖行为,规范上海世博会运行秩序。

  此前,有不少小贩在世博园区周边向参观者兜售假冒“海宝”等世博会特许商品。一些小商贩甚至将“生意”做进了世博园区内,公然在园区摆摊兜售假冒特许商品。

  除特许商品外,紧俏的中国馆预约券也成为小贩的“生财之源”,不少“黄牛”看准了这个商机,雇人彻夜排队领券,以200元一张的高价兜售给参观者。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应此在公告中规定,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倒卖世博会门票、预约券和世博会特许产品;未经世博局许可也不得在园区内从事任何形式的商业活动。

  根据公告,在园区内从事违法售卖行为的,世博局有权责令行为人立即停止售卖,并离开园区。对违反规定的售卖行为,工商、城管执法等政府部门将依法查扣相关物品,进行行政处罚;违反治安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

  同时,参观者携带的物品明显超出自用合理数量的,应寄存超出部分,世博局有权拒绝不予配合的参观者进入世博园区。园区内的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若从事或为违法售卖行为提供便利,世博局将严肃处理并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