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8岁老先生游世博 成开园来年龄最大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9:4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章晓俊) 昨天下午,在民建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陪同下,民建最年长的会员——108岁高龄的王艮仲老先生兴致盎然游览了世博会,成为世博会开园以来年龄最大的游客。

  王艮仲1903年生于上海南汇,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他创造了浦东地区乃至上海多个“第一”:出资修建第一条公路,组建第一家公交公司、第一家电信公司、办起了第一个合作农场。他多次与特务周旋,营救、掩护爱国人士,被汪道涵戏称为“江南大侠”。据了解,世博会所在的上钢三厂、白莲泾、南码头等处原先均有王艮仲的产业,后期他将财产都捐给了国家。

  当一行人来到中国馆前拍照留念时,王艮仲不由得发出“哦哟,不得了”的赞叹。王艮仲进入意大利馆参观,巧遇意大利馆副总代表。当她得知王艮仲的年龄和经历时,连连表示非常荣幸。在意大利馆外休息时,王艮仲听到几个游客因排队问题吵闹,还热心地跟他们说:“不要生气,笑一笑,就好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