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菲律宾国家馆日:阿罗约俞正声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7:28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上海6月9日电(记者孙奕、高少华)9日是中国与菲律宾建交35周年纪念日,上海世博会菲律宾共和国国家馆日活动当日在沪举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仪式并致辞。

  阿罗约总统在俞正声陪同下出席了升旗仪式。随后,中外双方举行会谈,并出席菲律宾国家馆日庆祝活动,观看了菲律宾艺术家的精彩歌舞表演。

  俞正声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和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了机会和舞台,将让包括中菲两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跨越国界、跨越文化、携手努力,共同分享全人类的智慧结晶,追求人类未来的美好生活。相信通过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巩固友谊,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为本地区稳定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阿罗约表示,和北京奥运会一样,上海世博会是中国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世博园区宏伟壮观的展馆,展示了各国对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追求,印证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菲律宾馆展示了菲律宾各个城市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让参观者了解菲律宾城市成长、国家发展的历程。相信通过参与世博会,将进一步促进菲中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仪式上,俞正声和阿罗约共同为中菲建交35周年纪念封揭幕,俞正声向阿罗约赠送了纪念封。其后,菲律宾儿童向中国儿童赠送了中文版的《菲律宾神话故事选》。

  来自中菲双方约300名嘉宾出席了此次馆日活动官方仪式。

  当日,菲律宾国家馆还在世博园区内举行了庆典文艺表演。

  菲律宾国家馆以“动感之都”为主题,展馆外墙的立面上环绕着一幅人手拼贴画,不同的手势,仿佛跳动的旋律为城市注入生机和活力。展馆内展示着菲律宾手工艺品、视觉艺术等,也有可品尝菲律宾美食的体验区。

  菲律宾馆:“动感之都”的心跳节拍

  新华社上海6月9日电(记者孙奕、高少华)上海世博会9日迎来菲律宾国家馆日。抒情的爵士乐、火热的乐队演出、神秘的菲律宾传统按摩……菲律宾馆内的一个个特色项目使人充分领略到菲律宾人的“心跳节拍”。

  菲律宾国家馆的主题是“动感之都”,重点表现了人性化的城市发展以及人类、城市、环境之间的互动,表达了展现艺术、展现成就或责任的两个理念。

  从场馆外观设计上,就能看出菲律宾民众参与城市建设的向上、奋进精神:立方体外形借鉴了现代广告灯箱概念,由菱形彩色材质拼贴的姿态各异的多只手掌跃然外墙之上,代表了各行各业的菲律宾人在推动城市发展中的“奋斗之手”。

  据2010上海世博会菲律宾组委会副秘书长尼尔介绍,菲律宾馆借由一只只“奋斗之手”,不仅表现了菲律宾人的努力和创造性,也体现了菲律宾人与城市生活、文化艺术所形成的一种和谐理念。

  菲律宾馆副总代表罗萨里奥?马娜洛表示,希望游客除了感受到菲律宾人快乐的一面之外,还能感受到他们努力进取的一面。

  走进菲律宾国家馆,游客犹如置身于一个热闹的聚会中。在开放式的场馆中,菲律宾馆的陈设大多与音乐有关。幽蓝、橙红等多彩的灯光为场馆营造出夜间的舞台效果,来自菲律宾的艺术家分布在馆内的四块舞台中,按时间间隔轮流为游客表演歌舞节目,涉及民谣、古典、爵士等多种风格,甚至还有《听海》等中文歌曲的演唱。

  浓郁的东南亚风情也是菲律宾馆的一大特色。铜锣编钟“库铃镗”引来游客频频合影,入口处陈列的木制鼓有一人多高,舞台上悬吊的风帆状装饰物上挂着木桨制作的吉他……这一切都展现出菲律宾人的热情、乐观和激情。

  菲律宾国家馆内还包括一座咖啡馆及一座传统按摩中心。在位于场馆一隅的按摩中心处,多位来自菲律宾宿雾的按摩师会在每天指定的8个时间段内,为游客进行每次10分钟的免费按摩。据场馆人员介绍,按摩师们每天可以接待约200名游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