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每天销售额突破千万元 20天销售额超两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3: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博园每天销售额突破千万元 20天销售额超两亿

从5月1日到5月23日,世博园里累计实现销售达27663.14万元。凡思哲/CFP

  参展国纷纷把“本国制造”搬到世博会 如何把握住庞大商机成为参展各国的共同课题

  文/本报记者 何涛

  除了克罗地亚的领带,在世博园里漫步,你还会看到法国手袋、波兰琥珀、比利时巧克力、智利红酒……

  在世博会这样一个大舞台上,参展国纷纷搬来了看家的“本国制造”,极力向中国游客“争宠”。

  世博会第一次在中国举行,预计迎接7000万游客,这几乎囊括了中国所有的高端消费群体。如何把握住这个庞大的商机,充分推销本国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参展各国共同的课题。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目前世博园里每天的销售额已突破千万元。这让世界各国的参展商都兴奋不已。

  20天销售额过两亿

  在克罗地亚馆里,有一个半圆形的展区全部被各种各样的领带“占领”了,这让前来参观的中国游客充满了好奇。记者看到,展示的领带分为高中低档不同的类型,每条从200多元到500元不等。

  在波兰馆里,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展区全部摆放着产自波兰的琥珀。波兰琥珀首饰闻名世界,是该国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波兰馆里的这个琥珀专柜极其火爆。工作人员称,日销售额在10万元左右。

  穿梭于各展馆间的中国游客还会看到许多其他国家的“本国制造”,包括法国的手袋、智利的红酒、冰岛的矿泉水、比利时的巧克力……这些经典的产品,加上高超的行销艺术,让中国游客大掏腰包。

  据统计,从5月1日到5月23日,世博园里累计实现销售达27663.14万元。从世博会开幕第三周算起,世博园区内日均商业销售额超过了千万元。

  盯着中国企业和政府腰包

  除了盯上游客的腰包外,还有众多的参展国盯上了中国企业和政府的腰包,竞相展示最具吸引力的高科技。

  一进入德国馆,游客立即被眼花缭乱的创新产品所吸引,这包括:可以快速腐烂的环保衬衫、可以隔热的玻璃、能透过光线的混凝土,还有能储存水分的土壤,甚至可以解决沙漠问题。这些产品都贴着一个大大的标签“德国创造”。

  在一块一米宽的电子屏幕前,一位来自德国的工作人员用不太流利的汉语鼓励一位中国游客体验光线感应系统。不用接触屏幕,只凭光线感应,游客就可以远距离地用手指直接操作屏幕。“这些产品确实很棒,许多技术都可以为中国所用”,刚参加完德国馆的湖北女孩张敏说。

  世博会成顶级推销舞台

  除了最时尚的产品和最先进的科技,世博会也成为世界顶级推销艺术展示的舞台。

  卢森堡馆内,大片的鲜花盛开在一排排钢铁架子上,让人觉得这是一个“钢铁上也能长出鲜花的国家”。原来,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公司的总部就在卢森堡,建馆的所有钢铁全部是由这家公司制造的。

  站在展馆内,卢森堡展区总代表罗伯特·格贝尔成为卢森堡钢铁的最佳销售员。

  罗伯特·格贝尔说,在中国最早的钢厂——汉阳钢厂的建设中,卢森堡的钢铁业就参与了其中。上世纪50年代,卢森堡的钢铁技术也用于中国钢铁的建造。上世纪末,上海金茂大厦建设时,大厦底座就用了卢森堡的钢材。目前,该国正与中国的湖南一家钢铁企业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