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沙特馆排队时间增至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5:48  解放日报

  昨天,世博园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日。截至当日21时,参观者入园人数达41.73万,这也是继上周四以来连续第四天参观人数逾40万。

  昨天园区运行平稳,现场售票超过4.9万张,其中夜票超过1.6万张。当天各地旅游团队入园人数14.45万,约占参观者总数的35%。

  前一天,来自南京的童蕾颖女士成为了智利馆的第50万名游客,并因此获赠复活节岛三晚双人之旅的资格。昨天,类似的幸运也落到了上海游客身上。11时许,来自上海市闸北区的游客黄蓉娣幸运地成为俄罗斯馆第100万位游客。对于突如其来的幸运,77岁高龄的黄阿姨感到既意外又开心。她表示,今天是第一次来世博园区,尽管在俄罗斯馆外排了近40分钟的队,但感觉很值得。俄罗斯馆馆长亚历山大·克烈耶夫为黄蓉娣一家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向他们赠送了精美的大礼包。

  就在前一天,参观沙特馆需要排队8小时的“神话”纪录已经被刷新为9小时。而昨天,这一“神话”依然得到了延续。记者在博成路看到,高架石柱上提醒游客关于沙特馆“排队时间需要9小时左右”的告示,成了被一些人拍照留念的另一种世博趣味景象。就在“无声”告示牌的边上,有工作人员不间断地用喇叭建议参观者合理安排时间参观其他场馆。

  随着入园游客的人气见涨,尽管沙特馆、日本馆等在内的热门场馆热度仍持续“升温”,但一些冷门馆的热度也已明显蹿了上来。一对从江苏过来的青年情侣告诉记者看到“排队”即绕道而行,昨天一整天下来主要逛了欧洲联合馆、非洲联合馆等一些不需要排队的馆。记者在耀华路上碰到从福建过来的林先生一家,夫妻俩带着四岁的儿子,考虑到孩子不可能有耐心排队,也避开了热门场馆,转而选择乌兹别克斯坦馆、伊朗馆等冷门馆。“没去热门馆虽然略有遗憾,但节省出的大量排队时间可以带着孩子在世博园里走走逛逛,挺惬意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