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低碳交通卡将首次向公众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04:55  东方早报

  可去“天下一家”馆、大众公交卡销售点、如家酒店、1号店网上超市预约购买

  东方早报记者 余梦 

  昨天,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总体方案》专题发布会宣布,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将首次向公众发行,在世博“天下一家”馆、大众公交卡销售点、如家酒店、1号店网上超市均可购买。

  世博绿色出行项目负责人张建宇说,此前发行的首批2万张低碳交通卡基本被企业认购完毕,这次发行的迷你版低碳交通卡主要是向公众发行,将根据销售情况和碳指标来确定发行的具体数量。

  旨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全球首款低碳交通卡——“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于今年4月22日、第41个世界地球日正式发布。该卡售价为40元,其中20元为工本费,另外20元为1吨二氧化碳指标的成本,将用于购买经认证的二氧化碳指标。

  首批2万张“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已全部被企业认购完毕。世博绿色出行项目推出第二批低碳交通卡向公众发行。张建宇说,现在公众就可以到4个销售点预约购买低碳交通卡,预计在6月底就能拿到交通卡。

  “天下一家”馆在世博会上展示了“低碳生活”的美好图景,选择在“天下一家”馆推广低碳交通卡,是为了让游客在世博园内就能方便地购买到低碳交通卡。在园区外的上海公交卡指定代理销售点、如家酒店和1号店网上超市也能方便购买。

  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最大的亮点是每张卡中含有1吨经过认证的二氧化碳指标,购卡者购买交通卡1吨碳指标的资金将用于购买经认可的碳减排项目的碳指标,用于抵消交通卡购买者的出行碳排放。

  同时,发行的每一张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都将对应唯一的碳指标注册登记号。

  根据项目实施进程,购卡者登录绿色出行官方网站或项目合作伙伴网站,输入交通卡卡号,就会查询到卡上1吨二氧化碳指标所对应的项目来源、项目种类、项目的执行信息,每一位购卡者都能清楚地了解自己为低碳世博奉献的爱心传递到了哪里。

  世博低碳数据

  200多个场馆采用“非电空调”

  昨天是世界环境日暨远大馆日,低碳论坛昨日在世博会远大馆举行,据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介绍,本届世博会200多个场馆采用了远大非电空调,减少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臧鸣

  园区已减排1.27万吨二氧化碳    

  昨天,在低碳世博总体方案专题发布会上,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孙建介绍了“低碳世博”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进展情况,指出世博会正式开园一个月以来,园区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累计达到120万千瓦时,江水源/地源热泵累计供冷量达到564万千瓦时,各类新能源技术的实际应用相比传统能源技术累计节能5152吨标煤,累计减排1.27万吨二氧化碳。余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