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局制定严格租赁制度规避假轮椅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 04:5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储静伟 

  “从试运营到现在的一个多月,参观者服务工作经过反复的演练和实践,园区服务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也在不断完善和进步,我们完全有能力应对50万以上的大客流。” 上海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主任钱伯金表示,针对园区目前参观者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和细节问题,他们一直在不断完善,不断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世博园开园一个月以来,园区内为老人、残疾人服务的轮椅很受欢迎。各展馆设置的面向轮椅乘客和老年人、孕妇等的特殊通道也开始出现排长队的势头,最热门展馆之一的沙特馆特殊通道甚至要排3个小时;世博园内还出现个别“假残障坐轮椅”现象。

  针对这种个别现象,参观者服务中心主任钱伯金表示,将制定规范性的严格租赁制度,目前已经在部门热分展馆的排队区加装了隔离设施,并已经对借用人进行身份的核对;当排队人非常多时,采取分发等候号牌的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排队者焦虑和不满。

  钱伯金同时呼吁,希望老年人参观世博会一定要量力而行,可以选择下午或晚上的时间参观世博园,而不必要挤在双休日或白天高峰的时候参观,“这样既可避免园区最拥挤的时刻,也可避开酷热的天气,晚上还能看好看的灯光和演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