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部分场馆暂关绿色通道 因少数游客不守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8:25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了解到,瑞典馆已经连续几天关闭绿色通道;波兰馆也改变绿色通道规则,不对老年人开放;而西班牙馆绿色通道也连续遭遇极大排队压力,表示将考虑改变开放规则。

  此前在6月1日,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方便老人、残疾人以及儿童等游园,世博局将会统一各场馆关于绿色通道适用标准,目前这个统一的方案正在制定过程中。

  少数游客不文明观博

  记者昨天在瑞典馆见到,工作人员在原来的绿色通道入口挂上了“没有绿色通道”的标牌,展馆方面表示,暂时关闭绿色通道已经有几天了。据了解,此前,随着世博会客流量的上升,瑞典馆每天2万人次的参观客流中,约有4000名是通过绿色通道进入的参观者。

  根据瑞典馆的规定,每位老年人、孕妇和轮椅乘客,只能由一名家属陪同,最多不能超过2名。

  “但我们常常会碰到一些不合规定的游客强行要求进入,部分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参观者也会出现多人陪同的情况,曾有9名家属陪同一位老人强行从绿色通道通过。”瑞典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们决定暂停绿色通道的使用。”瑞典馆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想到更好的方法之前,暂时不会考虑恢复绿色通道。

  波兰馆近日改变了绿色通道规则,规定绿色通道规则只对轮椅乘客和孕妇开放。“要求从绿色通道通过的游客实在太多,许多人不符合我们的条件,也强行要求通过,我们只好变更措施。”该馆工作人员表示。

  企业馆要求出示证件

  记者昨天上午在世博园区浦西片区看到,在排队时间较长的台北案例馆,则出台了新规,管理“绿色通道”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至少从5天前开始,台北馆便要求走“绿色通道”的乘轮椅者和老人必须分别出示残疾证和老年证或者证明年纪在70岁以上的身份证。

  而企业馆由于排队时间较长,对“绿色通道”也管理较严。远大馆工作人员表示,但凡要走“绿色通道”的,必须出示残疾证或老年证。

  参展方等待统一标准

  昨天,西班牙馆的绿色通道虽然畅通无阻,但一些不遵守约定的参观者和陪同人员,常常强行挤进通道,既不文明,也给馆方的管理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西班牙馆排队现场见到,这条绿色通道排在普通通道的最外层,队伍长度早超过了40米,但部分参观者仍是两人一起挤进通道。西班牙馆绿色通道昨天接待了超过10000名参观者。据西班牙馆方面介绍,这一数字已经成为目前世博园区所有展馆绿色通道接待游客的最高纪录。

  “绿色通道太大的人流也给我们带来压力,我们需要加派更多的工作人员鉴别、维持秩序,”西班牙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世博组织方出台统一的绿色通道标准、能够减轻参展方的压力,他们愿意遵照执行。

  瑞典馆也表示,他们将等待世博组织方出台统一的绿色通道标准,才考虑重新开放绿色通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