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将增设验票机防止假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 06: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陶宁宁

  为防止世博会假票,世博局将在票房和部分代理网点增设验票机,为广大游客提供保障。世博局票务中心主任陈卓夫昨日在发布会上作出这一表示。

  5月26日,世博局发现首例持伪造门票的事件。陈卓夫介绍说,当时,持假票者被拦在园区之外,“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相关具体情况会另行发布。”

  陈卓夫提醒广大游客,务必前往正规的销售渠道购票,谨防上当受骗。他介绍,游客可以通过眼看、手摸还有借助简单的设备进行识别,“门票两侧有EXPO2010年的压痕,票面也被打孔,这意味着门票被使用过。”

  他建议,对于3次票、7次票的鉴别,游客需要格外小心,因为3次票在使用前2次、7次票在使用前6次时都不会留下压痕,在表面上与未使用过的门票并无不同,“只有最后一次入园才印有压痕。”

  为保证游客利益,世博局将在门票代理网点增配验票机,“游客对门票有所怀疑,可以前往这些网点进行查核票的真伪和使用次数。”

  近期,有“黄牛”在世博园区门口兜售团队票或回收使用过的门票。对此,陈卓夫提醒说:“普通团队票、学生团队票不直接对社会公众销售,而是由世博会指定旅行社包装成世博旅游产品销售,仅在团队入园当天换发,整团入园时使用,没有其他任何单独销售团队门票的渠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