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馆或将一拆为四分散于4个城市继续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7:5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 懿

  上海世博会结束后,法国馆可能会留在中国。昨天,上海世博会法国参展局总裁何塞·弗雷在参加法国城市蒙彼利埃的上海世博会推荐会时透露,法国馆可能在世博会后一拆为四,分散在中国4个大城市继续展出。

  世博会后展览将随机应变

  弗雷表示,目前法国馆已迎来了130万人次的参观者,其中95%是中国观众。

  他透露,法国馆方面正考虑在上海世博会后保留下来。“目前已有几个中国大城市发出邀请,邀请法国馆在世博会后前往他们那里展出。”他没有点出这几个城市的名字,只是含糊地说,它们是规模相当大的中国城市。“当然,”他笑着说,“我希望所有中国观众能在世博会上参观法国馆,而不是等待世博会后的机会。”

  据悉,如果在世博会后继续留在中国展出,法国馆这座建筑可能不会在其他城市原样复制,展览方式将随机应变。弗雷表示,法国馆可以很容易地一拆为四,分散于中国4大城市同时展出。

  第六感餐厅确定留在上海

  若要完整体验“感性城市”法国馆,味觉体验不可错过。作为法国馆“味觉使者”,来自蒙彼利埃的“第六感餐厅”已为不少观博人士带来纯正的法国美食。昨天,该餐厅主厨普塞尔表示,“第六感”已确定要留在上海。

  他说,第六感餐厅将在陕西南路开店,占据一座建筑的6、7、8共三层楼面。它将成为法国酒的展示中心,会有3000余种法国酒在那里进行展示。该餐厅“只在晚上营业,仅有45个就餐座位,消费不设上限”。

  普塞尔还告诉记者,法国馆第六感餐厅开业以来,肥鹅肝和羊角面包这两道菜最受中国食客欢迎,而这两道菜也是法国人的最爱。

  蒙彼利埃艺术家月底入园

  蒙彼利埃市长艾莲娜·曼德鲁女士接着普塞尔的话说,肥鹅肝和羊角面包有益健康,作为一名医生,自己很乐意为中国食客开“美食处方”。

  曼德鲁表示,世博会是认识一座城市的最好方式,也是一座城市向世人展现其活力和创造力的极佳方式。她说,在蒙彼利埃生活的快乐感和幸福感使得多数法国人认为,该市是法国最适宜生活的城市。“这非常契合上海世博会的主题。”

  据介绍,法国馆设计师雅克·费赫耶目前正在负责蒙彼利埃玛丽安娜街区的规划项目。而来自蒙彼利埃的艺术家则将与上海芭蕾舞剧团合作,于5月30日至6月4日在法国馆演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