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商讯:号码百事通开辟手机搜索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17:43  新浪世博

  近日,从中国电信集团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信号百)传出消息,作为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2009年度重点业务的“短信全能搜”已在全国正式推出。该产品直指移动搜索市场,是一项全新的基于短信平台的无线搜索服务。

  据电信号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短信全能搜”整合了与各地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千万商家信息,同时汇聚优质的外部信息资源,形成资源庞大的产品数据库。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拥有一部天翼手机,通过“短信全能搜”,就能获得包括“生活服务”、“实时资讯”、“百科全书”、“查号”等功能在内的搜索服务。

  作为移动搜索市场的生力军,“短信全能搜”无疑是一个信息多面手。无论你想品尝丰盛美食、还是出行游乐,抑或想了解商场、超市信息,直接发短信到118114,只需等待片刻,就可获得所需资讯。这是因为,不论是天气预报,还是航班查询,这些为本地化服务量身定制的生活信息都已被号百“短信全能搜”囊括其中,可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实时帮助;同时,“短信全能搜”还是一本随身携带的电信黄页,只要编辑“CH 企业名称”或“查号 企业名称”发送至118114,即可获得想要查询的电话号码。另外,直接输入电话号码发送至118114也可以获得相应商家企业的信息。

  除了多元化的内容服务,“短信全能搜”创新的搜索机制更成为该产品的一大特色。它将电脑智能搜索系统与专家协助查询机制相结合,对于电脑无法自动匹配获取答案的问题,会经过专家协查回复用户,为搜索服务开辟了更广的信息获取渠道。同时,这些专家解答也会对“短信全能搜”的答案库进行实时优化,提高搜索效率。

  “短信全能搜,生活更无忧!”电信号百公司正是本着这一便民利民的要旨,将崭新的科技元素注入一贯秉承的“客户至上”的优质服务,为电信手机用户提供“任何问题,只需一个短信”的超便利移动搜索服务。目前该业务处于试商用阶段,使用“短信全能搜”服务只收通信费,不会产生其它信息费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