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生命阳光馆活动周开幕 回良玉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8:51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5月10日电  5月10日上午,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在世博园区市民广场举行活动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等出席仪式并参观了生命阳光馆。回良玉指出, 视频: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活动周启动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生命阳光馆活动周适逢“全国助残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加大帮扶力度,多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实现“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

  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残疾人主题馆,以“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彰显了残疾人自强不息、追求平等、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人类相互融合、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馆内通过各种高科技展览和体验手段,让观众了解残疾人,了解我国残疾人事业,感悟生命美好,感知摆脱障碍的方法。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参观生命阳光馆,希望大家通过观看展览“留住脚步、带走感动”。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回良玉副总理宣布生命阳光馆活动周开幕。

  随后,回良玉、俞正声一行来到生命阳光馆参观。在序厅,世博会爱心大使、讲解员金晶代表广大残疾人欢迎全体来宾并介绍了生命阳光馆的基本情况,中央音乐学院的盲人研究生孙岩和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表演了四手联弹。在生命区,回良玉在手语翻译的帮助下与大型雕塑《生命墙》的作者聋人雕塑家曹瑞强亲切交谈,询问了他的生活状况,并鼓励他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回良玉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在“天籁光韵”和“天视奇观”体验了声音和视觉的奇妙。当看到在高科技的智能辅助器具全方位的帮助下,残疾人能够具有更高生活质量的时候,回良玉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十分关心残疾人。日前,胡锦涛总书记在参观生命阳光馆时曾深情地说“设立生命阳光馆很有意义,体现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在这里看到残疾人能和健全人一样享受生活。希望有关方面积极鼓励和支持这类产品的研发,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共享和谐的机会和条件。

  上海市市长韩正,国务院有关部门及中国残联负责人、国内外残疾人代表也一同参观了生命阳光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