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雨致世博参观者减至7.88万 部分室外演出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03:50  京华时报
大雨致世博参观者减至7.88万 部分室外演出取消

昨天,游客在中国馆前冒雨排队准备入馆参观。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刘薇 古晓宇)昨天上海降下了世博正式开园以来的第一场雨,世博参观人数创下新低,截至17时30分,入园人数仅为7.88万,上午的部分室外演出也取消。 

  当天,世博园开放了58个售票窗口,正式现场销售当日票。早9时开始售票,因下起大雨,到6号口售票处购票的参观者零零散散。早些到现场买票的参观者,还能直接在售票口拿到中国馆的预约票。13时30分,售票人员索性关闭窗口不再售票,而往日,6号口则因挨近中国馆是客流进园最大的入口,高峰客流有数万之多。 

  入园人数不多、雨后空气清新,这让昨天的参观者倍感舒适。一对早9时进园的情侣告诉记者,早上雨大的时候他们正在路上,进园后雨就很小了,打着伞基本不影响正常参观,反而因为天气变得更凉爽,逛起来也不觉得累。 

  当天上午,虽然一些热门场馆排起了长龙,但大部分场馆的人流明显要比前两天少。瑞典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的时候,场馆里几乎没什么人来,比前几天安静了好多。人流减少也使得参观者可以逛到的场馆更多了。19时,一个女游客向记者展示了她的世博护照,上面已经盖了17个章,而前几天,一个人一天能参观8个场馆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面对降雨,世博园区内的雨具是否准备充分,价格如何?记者走访发现,在世博特许商品店和一些超市里,都有雨伞售卖,但价格偏贵,最便宜的也要30多元。对此,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称,为应对雨季到来,世博局将加强对参观者的气象服务和提醒,并会在园区内准备大众化的雨具出卖,售价会和园外价格相仿。为避免人流集中拥挤,组织方不考虑免费向参观者提供雨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