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迎来首个普通日 入园人数略有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0:54  深圳晚报
世博园迎来首个普通日 入园人数略有回升

昨日,国内游客虽然没有想象得多,但外国游客增加不少。本版图片由本报特派记者 陈远忠 摄

  在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三天入园人数跌至13万之后,昨天迎来首个普通日,入园人数略有回升。据上海世博局负责人介绍,截至当天(5月4日)18时,累计入园人数约14.3万人。

  据记者观察,昨天入园人数回升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持普通票游客开始入园,而持指定日票的游客亦可入园,两相叠加,人流稍显集中;二是昨天首次开售夜场票,票价为90元,较低的票价和不那么拥挤的夜场吸引了不少游客;三是昨天的天气没有前两天那么热了,游客入园意愿提升。

  不过,昨天14万人的入园量仍比预期差得远。此前上海方面预料昨天或将遭遇的大客流,实际并未到来。由于开园头三天日均入园仅18万人,如果照此下去,显然不可能达到7000万人的总入园目标。上海世博局正在多方采取对策,提高入园量。

  昨天园区共开馆170个,因入园客流较为平稳,热门场馆排队情况较以往有所缓解,秩序井然。游客排队等候时间也相应缩短。截至18时,园区内平均排队人数最多的10个展馆分别为沙特馆、日本馆、德国馆、英国馆、中国馆、意大利馆、韩国馆、法国馆、西班牙馆和瑞士馆。当天入园人数较多的几个陆上出入口分别是上南路、后滩、长清路和高科西路等。

  在需要预约参观的中国馆,虽然一度传出拟允许下午直接排队参观的消息,但是组织方表示仍在论证中,尚未实行,目前游客仍需凭预约券入馆。据了解,中国馆每天4.5万张左右的预约券中,将有30%以上分配给团队,剩下3万张左右用来在现场派发。

  从昨天起,世博会上的中国元素——各省市区活动周轮番登场,北京活动周打头阵。世博园区当天共安排各类文化演出活动54场次,吸引了大量参观者。

  园内交通组织正常有序。截至18时,园区公共交通共运送游客约19.2万人次。园区卫生医疗情况平稳。截至16时,世博园区内5个医疗站共接诊139人,其中外伤病人38人。

  对许多异地游客来说,世博房价微调无疑是个好消息。上海多家酒店表示,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来沪观博热潮稍有“退烧”,世博房价开始明显回落。不过,预计周末又将再涨。本报特派记者蔡志军上海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