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气象馆馆日安排和官方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2:09  新浪世博

  荣誉日(Honor Day)是指参展国际组织选定的的馆庆日。通过该日的庆祝活动全面介绍该国际组织的文化形象,同时也是上海世博会主办方以庆典的方式对该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世博会表示感谢的日子。以该国际组织的官员为团长的代表团(包括展馆总代表及随行人员),以及由中国政府轮值部长、上海世博会总代表、世博会组委会官员等组成的中方代表,出席该日官方庆祝活动。

  经与世博局反复磋商,确定2010年5月9日(周日)为“世界气象馆荣誉日”(而非惯例的“世界气象组织荣誉日”)。由于当日也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国家馆日,世界气象馆荣誉日的主要活动安排在当天下午举行。

  世界气象馆荣誉日恰逢世博会开园后的第一个双休日,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大量观众在园区参观,是一次向社会各阶层和世博会其他参展国家、组织、企业彰显气象事业的综合实力,彰显气象部门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的最佳时机。

  官方活动

  荣誉日的官方活动由世博局统一安排在2010年5月9日下午14:30开始。世博局规定的荣誉日官方活动包含官方仪式、参观展馆(巡馆)、欢迎宴会三部分。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气象局在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方面的作用,同时也为渲染气氛,在巡馆后穿插安排参观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宣传廊和观看气象节目主持人专场秀两个自办活动。

  主持人工作

  2010年5月9日“世界气象馆”将举行荣誉日活动。为做好“世界气象馆”的参展和宣传活动,增强全国气象影视同仁的参与感与荣誉感,呈现五大洲气象工作者的风貌,在荣誉日当天,将邀请国际知名气象主持人与中国气象主持人一起开展“气象节目主持人专场秀”活动。

  在整个世博会的184天中,世界气象馆将为世博会提供每天2次的气象播报服务工作。

  华风集团协助上海市气象局进行“专场秀”的策划和实施,以及主持人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开展与围绕这两大主题,宣传、探讨气象公益事业系列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