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中国馆暂不排队入馆 继续人工发放预约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2: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是五一三天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根据世博会3天入园人数累加数字发现,五一假期期间,共有56.31万名游客参观世博会。五一3天假期每天参观世博园的人数数量分别为20.77万人、22.56万人、12.98万人,其中3日入园游客数最少。

  天热人少排队时间缩短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透露,5月3日,可能由于天气比较热的原因,客流比5月1日和5月2日有明显下降,热门场馆的排队情况有所缓解,参观者等候时间也相应缩短。

  在展馆客流分布上,中国馆接待了4.5万人次,是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天。沙特、日本等馆平均排队人数超过2000人,韩国馆排队人数已经降到1000人以下,德国、法国、瑞士、西班牙馆排队超过1000人,英国、美国馆排队人数接近1000人。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不需要排队。

  洪浩称,从总体上来看,五一三天世博园各项工作的运行基本正常有序。

  在园区工作团队方面,洪浩表示,世博园五一三天园区内工作人数,包括世博会工作组织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以及服务人员,实点工作人数平均是4万人左右。工作人员们很早开始工作,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轮班人员进进出出将近10万人。

  世博园将加装遮阳凉棚

  5月3日,世博园区的最高气温接近30度,在未来的极端闷热天气中如何让游客感受舒适环境防暑降温成为组织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对此,洪浩称,5月3日,组织方采取了各种防暑降温措施,包括打开遮阳伞,开启喷雾设施,开启场馆空调,在一些咨询点配备防暑药品等。

  对于上海夏天闷热的天气,组织方将根据情况逐步在园内进一步加装更多的遮阳凉棚,并尽最大努力保证游客的舒适。

  提醒

  平日票开用 今将迎大客流

  世博局官员称将保证饮料、水的供应

  记者了解到,今日开始,游客可以凭平日票入园。此前,有上海世博局高层对记者表示,指定票日组织方可以在购票环节上控制,但是平日票客流难估计,预计更大客流在所难免。

  洪浩表示,今天是平日票第一天,又是(上海)休息日,对客流的估计确实是一个非常难的题目。为此,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将做好应对更大客流的准备。

  “我们的运营系统也做好了各方面的应对方案,包括我们的入园,我们仍将把各个出入口开出,高峰时刻让尽量多的游客以尽快的速度入园。包括商业系统,我们明天仍然提供足够的食品饮料,比一般情况下提供更多的食品来保证供应,包括饮料、水。”洪浩说。

  中国馆暂不排队入馆

  继续采用人工发放预约券方式入馆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馆将采取排队入内的方式。对此,昨日,洪浩澄清称,目前中国馆排队入馆的方式仍然在研究阶段。近期,中国馆继续采用人工发放预约券的方式入馆。

  中国馆每天最多参观客流为4.5万人次,4.5万张预约券如何分配?洪浩表示,中国馆预约券30%以上分配给团队,团队的预约券数量约在1.3万张,剩下3万余张预约券将采取人工派发的方式。世博园区的各个入口一共有800多个票检口,组织方组织了800名工作人员进行派发。

  由于预约券一般在入园时派发,所以入园较早的观众更容易拿到预约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